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癱瘓天使「阿丹」鄭慧蓮 喜悅口繪45°天空

癱瘓天使「阿丹」鄭慧蓮 喜悅口繪45°天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5-31 21:09   更新日期: 2010-05-31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癱瘓天使「阿丹」鄭慧蓮喜悅口繪45°天空

小名「阿丹」的癱瘓天使鄭慧蓮,今(31)日於嘉市玉山國中舉行「化癱為愛畫亮希望-45°的天空」畫展揭幕。僅肩膀以上能動的慧蓮,用一顆知足喜悅的心,嘴咬畫筆,塗繪她眼中繽紛的世界,也讓所有人見證她45°的天空,不斷實現熱愛生命的奇蹟。

李副市長說,看見慧蓮,就看見生命的喜悅與感動,更讓我們體認「限制就是成長的動力」這句話,他表示,「努力」打造一個人生命的高度與厚度;一個人的成就,決定於他要不要,而非能不能,快樂的鬥士慧蓮化限制為動力,成就自己最不平凡的生命。

「阿丹」鄭慧蓮,八歲時因一場感冒高燒不退,導致頸椎神經受損,從此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十多年來僅能臥床,靠呼吸器維生。因為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堅強樂觀的她,突破身體限制,利用鼻控滑鼠與外界互動,目前就讀玉山國中二年八班的她,總是笑開的臉龐,讓同學都感染到她積極樂天的個性。因為頸椎安裝支架,讓她的頭部僅能擺動45°,這樣的限制,並未對慧蓮的生命劃上許多不可能,就是愛畫畫的她,一開始由媽媽拉著她的手拿彩色筆作畫,一次偶然的機會,向市長黃敏惠提到自己想畫畫的念頭,接著又因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玉山國中等多方促成,玉山國中特殊教育劉佩榕老師及嘉義大學美術所研究生簡禛恆先生為慧蓮進行床邊美術教學。

一開始,畫筆長度不足、包覆紗布的筆桿短時間就容易因為嘴咬而浸濕、筆與畫紙距離與角度也不易固定,加上慧蓮身體常需抽痰、調整姿勢,種種問題都必須克服,後來他們想到用奶嘴取代紗布,特製畫筆加長長度,讓慧蓮轉動頭部、頸椎作畫,不到一年半,陸續完成70幅畫作,還因此開了畫展。「我最喜歡畫動物了」,慧蓮純真地說,名為美人魚、受傷的恐龍及母雞帶小雞的作品,都讓觀賞者體認鄭爸爸所說的,「她就是喜歡畫!一直畫不停」,慧蓮的作品,展現了屬於她45°天空的無限寬廣與可能。

「化癱為愛畫亮希望-45°的天空」畫展,即日起自6月4日,於玉山國中2樓藝文展覽室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體驗熱愛生命的力量與感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