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建立反毒共識,遏止毒品戕害

建立反毒共識,遏止毒品戕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1 21:25   更新日期: 2010-06-02 02:34   現役軍人 尹展億 / 高雄市 撰稿  

【現役軍人尹展億/高雄市撰稿】

吸毒所帶給人的不只是家破人亡,而是你的靈魂也被毒所禁錮了,所以會為了吸毒而去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只為了滿足自己,即使得到了一時的慰藉,到頭來還是一場空。國軍一直在宣導反毒,但是聽不進去的人還是聽不進去,最重要的是自己能夠去體認、去了解,進而去勸導讓些因好奇心驅使而躍躍欲試的人。

清末反毒大臣林則徐曾以「國無可用之兵、無可籌之糧餉」痛陳毒品危害之深。毒品除了傷害國民健康之外,更因為吸毒所造成的各種社會成本負擔導致國力下降。我們國軍官兵人人必須認清毒害的嚴重後果,大家一起來反毒,勇於向毒品說「不」,以增進國軍官兵身心健康,有效提升國軍總體戰力。

國軍為使全軍官兵認識毒害,建立反毒共識,特將反毒工作列為重要施政項目,除在軍紀教育課程時機,將反毒相關條文列為講授重點,另以單元劇方式製作案例宣導等方式持恆宣導,並透過青年日報、奮鬥月刊等文宣刊物,廣為宣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相關法令與作為,並運用軍法教育等管道,持續實施反毒宣教,期能建立我官兵對毒品危害身心健康的認知,了解防毒與拒毒的方法,以有效嚇阻毒品殘害。

因此官兵千萬不要出自於好奇心,或自認「意志過人」、「絕對不會上癮」而以身試毒。「一吸毒成千古恨,再回頭已骷髏身」,我全體官兵應認清毒品的嚴重危害,勇於向毒品說「不」,以徹底杜絕毒品戕害,確保部隊純淨與官兵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