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鼓勵生育 陳市長:第三胎以上加碼補助生育津貼

鼓勵生育 陳市長:第三胎以上加碼補助生育津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1 21:49   更新日期: 2010-06-01 21:5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首創全國,開辦第三胎以上育兒補助!高雄市長陳菊今(1)日正式宣佈,為鼓勵市民多多生育,自即日起高雄市民生育第三胎以上育兒補助,加碼提高為10000元,1歲前育兒補助每人每月3000元,最高可領取36000元;亦比照98年度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每月最高補助659元健保費。

陳市長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時間正式宣佈這個好消息。陳市長表示,台灣的生育率,與德國一樣,幾乎已是全世界最低,高雄市推出這項補助,就是希望鼓勵市民,尤其是年輕世代,多多生養子女。陳市長指出,兒童政策應是全國性的,但中央至今尚未明確,但高雄市早已感受,生育率持續降低,對於相關幼教產業所造成嚴重危機感,因此透過生育津貼補助,表達市府的關懷之意。

陳市長說,這些補助雖然不足,但以高雄市現在的財政狀況而言,為了感謝新世代為國家生養教育人才,願意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市府對於新生命的關懷與愛護之意,且相關的補助,將追溯到今年4月1日開始,只要在高雄市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者,且戶籍登記為同一母親或是父親,並依出生時間排序計算的第三位以上子女,就可以獲得相關補助。

社會局長蘇麗瓊進一步指出,相關經費已獲高雄市議會通過,預估高雄市一年將有1000個左右的第三胎可以享有相關補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