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馬總統六項施政願景,打造未來黃金十年

馬總統六項施政願景,打造未來黃金十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2 18:15   更新日期: 2010-06-03 02:42   現役軍人 尹展億 / 高雄市 撰稿  

【現役軍人尹展億/高雄市撰稿】

馬總統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中,揭示國政六大主張:「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用以打造未來黃金十年。處於知識經濟時代,當我國面臨國際競爭壓力與挑戰日益嚴峻之際,馬總統以前瞻的眼光,擘劃國家建設藍圖,揭櫫「創新強國」主張,不僅契合全球化經貿發展趨勢,助益產業轉型、升級,更是確保我國競爭優勢的不二法門,但是「文化興國」實為其中的關鍵核心;這是因為文化興國理念的落實,可以激發產業創新能力、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強化行憲遵憲的憲政文化、成就資源共享的均富社會,更可以維護兩岸和平,讓我國成為國際社會廣受尊重的一員。

「環保救國」列為國家建設重點之一,是具有極重要的前瞻性戰略思維,因為全世界都承認,21世紀最重要且為各國努力的重點,就是低碳經濟與綠色能源革命,誰能搶得先機,誰就是最大贏家,而「憲政固國」一項特別受人矚目,因為總統的宣示,明確指出現階段我國的憲政改革,將是遵憲、行憲而非修憲,當然更不可能制憲,這對憲政秩序的穩定與政局的安定,都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馬總統宣示「福利安國」的主政理念,顯見其已深識問題所在,並決心積極改善,中華民族傳統政治思維,在社會政策上以「禮運大同篇」所述為最高境界,尤以「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簡短數語,標示出儒家思想對社會發展的終極關懷,所有讀聖賢書,胸懷生民,心懷庶民者,心中均應深自期許,縱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也要努力接近此一目標。

馬總統特別將兩岸關係定位成「和平護國」,以不統、不獨、不武,與中國大陸簽署協議,並以和平建構來確保台灣的安全。「和平建構」一直是人類追求永續發展的一項重大工程;申言之,安國之本在於安民,民安之後,乃能體現更大的奮發動能,匯聚國家發展的實力,對政府而言,當以保障人民安全與安心的生活環境為目標。

馬總統除呼籲全民團結迎接挑戰外,詳細說明打造台灣未來黃金十年的擘畫構想,所提的六項施政主張不僅環環相扣,而且都是政府推動的施政重點,更可以為國家的永續經營奠下堅穩基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