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河沿岸景觀工程即將完工 休閒品質大幅提升

愛河沿岸景觀工程即將完工 休閒品質大幅提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2 21:06   更新日期: 2010-06-02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愛河沿岸景觀工程即將完工休閒品質大幅提升

高雄市的都市特質與環境風貌的發展及轉變,都與愛河流域息息相關,高雄市這幾年開始對於愛河本身及流域周邊環境所投下的連串改造行動,除了愛河河岸周邊設施景觀的改造及整治愛河河流水質外(例如雨污水系統的建設),再將交通網路與愛河結合,重新思考都市空間結構、土地使用及都市活動等等開發行為對於生態環境的適宜性、合理性,將能達到環境資源永續經營及管理。

愛河沿岸景觀工程(博愛路至自由路段)工程範圍為博愛路至自由路愛河沿岸景觀。設計考量範圍包含愛河沿岸之帶狀綠帶以及與塊狀公園整體景觀上的配合並考量自行車道系統的順暢。完成之後能提供下列效益:一、以永續生態之概念,利用生態工法之觀點,利用並串連愛河之心親水活動空間,以自行車道賦予愛河新生命。二、結合沿岸腹地之交通與社經情況,創造新世紀愛河使用型態與功能。三、藉由將愛河週遭的設施並串聯自行車道空間規劃,豐富自行車道的趣味。四、結合愛河沿岸之人文風采,提供居民利用自行車遊愛河沿途欣賞風景,同時可以在重要景點上駐留、步行及欣賞景色和體驗人文歷史,創造獨特之河濱景觀,以突顯自明性的都市意象,並達寓教於樂的效果,使其成為高雄市之最具代表性之都市意象。

本工程設計重點包括:一、調整堤線親水護岸,以近自然工法友善生態。二、調整活動動線,營造不同的活動氛圍。三、整合水岸與公園,創造大型腹地。四、整理植栽景觀,營造美麗花香水岸。五、強化夜間景觀,延續愛河之心活動。六、整修老舊橋樑欄杆,配合整體景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