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長宣示將加強棒球運動的推展

嘉義縣長宣示將加強棒球運動的推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4 20:39   更新日期: 2009-03-24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長陳明文24日主持2009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和全國聯賽代表隊授旗儀式中宣示,將加強棒球運動的推展,向學生數逾150人、到每所國中小都有棒球隊的目標努力,期強棒出擊,重振棒球王國雄風。

2009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錦標賽,將於3月27至31日在嘉義縣、市立棒球場、朴子簡易球場及中正大學棒球場等地開打。

此次賽事,除有國內於全國聯賽中前16強之菁英球隊伍參賽外,因去年日本僅派出東京區實力普通的隊伍參賽,成績掛尾,今年特別派出「東東京」、「西東京」及「靜岡」等菁英地區明星球隊,共15支勁旅同場競技。

上午9時30分在縣府中庭舉行賽前記者會,由秀林國小精采祥獅獻瑞表演揭開序幕,陳明文縣長和縣議員楊秀玉、體育會理事長黃嘉寬等人共襄盛舉,籲各界踴躍支持棒球運動的推展。

陳明文縣長致詞時指出,最近我國棒球隊在精典賽中輸給中國,舉世嘩然,嘉義是早年台灣棒球王國的發祥地之一,看到這種現象,更加難過,大家應該痛定思痛,共同來關心、檢討我們的「國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他就任縣長就十分重視棒球運動的推展,年年舉辦縣長盃及老少咸宜的樂樂棒球等賽事,目前全縣國中小共有30幾支棒球隊,他希望從學生數逾150人的學校(統計約有60幾所),邁向每校都有棒球隊的目標,進行教育紮根工作,重拾棒球王國風采。

陳明文縣長隨後以球棒傳承薪火儀式,並授旗參加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賽的東石及民和國中2支嘉義縣代表隊,和代表參加今年全國聯賽的五支隊伍(硬式組沄水及秀林國小,軟式組和興、秀林及柳林國小),期勉爭取佳績,帶動嘉縣棒球運動風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