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認識「身心障礙議題」共同課程

認識「身心障礙議題」共同課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2 21:22   更新日期: 2010-06-02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認識「身心障礙議題」共同課程

台南市府今年度辦理「找尋在地幸福的感動」社區福利服務參與計畫,共有39個社區的申請提案,已全數審查通過,目前各社區陸續開始執行計畫。今年度共有21個社區加選身心障礙組議題,因此市府於5月25日特別邀請身心障礙福利科一起開會,討論議題為如何讓社區居民了解身心障礙議題、針對志工的關懷訪視行前教育…等。會議結論決定由業務輔導單位於6月7日針對社區志工開辦一場「認識身心障礙議題」共同課程,由身心障礙福利科主講,內容有1.身權法簡介與身障福利說明及對社區身障居民的友善關懷。

除了共同課程外,後續更會安排身心障礙福利科的社工員輪流到21個社區上課,希望讓更多居民了解身心障礙議題與相關福利資源,讓大家能用更友善的方式與社區的身心障礙者相處。

「認識身心障礙議題」課程時間為6月7日下午2點10分至5點,在成功大學建築系B1階梯教室舉辦,歡迎想了解身心障礙議題的社區幹部與居民報名參與,請在6月4日(五)前來電或E-mail報名(06-2361553/hsuan67@ckmail.ncku.edu.tw),請留下單位與姓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