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夜鷹入夜後啼叫擾人安寧難以入睡

台灣夜鷹入夜後啼叫擾人安寧難以入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2 21:50   更新日期: 2010-06-02 21: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高雄市報導】

台灣夜鷹入夜後啼叫擾人安寧難以入睡

高雄地區最近常有居民反映,台灣夜鷹入夜後啼叫,吵得民眾不得安寧、難以入睡,經訪鳥類專家表示,一月至八月為台灣夜鷹的求偶、繁殖期,雄鳥叫聲宏亮,透過啼叫來找另一半,同時其灰褐色羽毛,加上夜間飛行,要捕抓並不容易。

近幾年來台灣夜鷹有遷移到都市現象,九十八年在高市三民區、高師大及右昌地區已有夜鷹出現,今年五月有小港區大坪頂居民表示,夜鷹「追伊-追伊-」的叫聲,吵得整夜睡不著。

由於夜鷹常停駐於屋頂水塔及曬衣竿等高處,鳥類專家建議民眾在這些地方綁上小旗子,旗子因風飄動的聲音可干擾夜鷹在此區活動,另外,常到屋頂走動、在屋頂晾曬衣物、改變屋頂鋪面等,也會減少夜鷹在此區活動及繁殖意願。因夜鷹有領域性,不容許其他夜鷹在其領域出沒,民眾可錄下叫聲,在出入處播放驅趕。鳥類專家呼籲大家與夜鷹和平共處,維護人類生活與自然環境之平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