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民伸援手,獨居殘障老人感溫情

警民伸援手,獨居殘障老人感溫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2 09:11   更新日期: 2010-06-03 03: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導】

已患有重度聽障且不善言語之吳姓獨居老人62歲(37年次)住嘉義市東區民權路,因老弱多病無謀生之能力,為嘉義市政府所列一級貧戶,目前除嘉義市政府每月數仟元貧民補助金維持入不敷出之生計外,已無其他謀生之經濟來源,公園所所長向安城由警勤區員警口中得知該貧民婦人之處境後,所長立即轉報轄內『太元宮』慈善團體發放補助金,並與該里里長攜平日生活用品至府關懷慰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所所長向安城表示:獨居老人因乏人照料,無親無故,加上經濟狀況不好,實是需要社會的溫情關懷,並在平時集會交代同仁,執行家戶訪查之時,必須前往探訪轄內獨居或生活有困難的長者,並多加關懷獨居長者的生活起居,如有需要警方時,應全力協助或通知社福單位妥善照顧,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精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李分局長繼平表示近年來因為社會景氣不好,對於獨居老人關懷服務的需求亦日益增加,而為了因應社會型態的變遷,警察的工作,也從專責打擊犯罪逐漸轉型到以服務民眾、關懷社會為主要導向。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為加強關懷社區獨居老人,亦與轄區內里長建構關懷據點,並希望老人的服務與關懷照顧更趨完善。讓老人不再是社會上的弱勢,共同營造互助之生命共同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