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陳副縣長表揚孝行楷模

臺中縣陳副縣長表揚孝行楷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2 13:33   更新日期: 2010-06-03 03:20   天眼日報記者 陳武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武雄/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政府二日表揚四位孝親家庭楷模、及二十位孝行模範,由副縣長陳茂淵一一頒獎,其中順天國中王揚閔、大林國小徐采潔還獲得教育部的「孝親家庭楷模全國獎」,外埔鄉的胡金龍、大里市的陳玉銀將代表參加全國孝行獎選拔,陳副縣長表示,百善孝為先,一切善以孝為起始,希望大家都要珍惜這份赤子之情,並推廣出去。

臺中縣今年選出二十位孝行楷模,都是由各鄉鎮市公所透過實地訪查及了解後,推薦縣府參加評選,二日上午在縣府由陳副縣長一一頒獎表揚,其中住在外埔鄉的胡金龍、大里市的陳玉銀將代表臺中縣參加全國孝行獎的選拔,另十八位孝行楷模分別為豐原市林進平、后里鄉王進裕、潭子鄉王君男、潭子鄉郭怡妤、大雅鄉晏長秀、神岡鄉張梅蓮、神岡鄉張國章、清水鎮遲念宗、大甲鎮白田村、沙鹿鎮陳錫金、大安鄉吳陳彩香、大肚鄉陳耀堂、烏日鄉王恆師、大里市林崇文、太平市陳冬美、太平市謝亦芬、太平市石津寧、東勢鎮謝玉梅。

今年更首度增列教育部推動的「孝親家庭楷模」獎項,共有四組家庭獲獎,分別為新社國小主任黃琴、以及順天國中王揚閔、大林國小徐采潔、中華國小徐羿汶等同學獲獎,其中順天國中王揚閔、大林國小徐采潔還獲得教育部的「孝親家庭楷模全國獎」。

陳副縣長表示,今年獲選孝行楷模的代表,不是孝子、孝媳就是孝順的女婿,每一位受獎者背後都有一段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在社會主流價值只重視誰比誰強,卻忽略孝道、倫理觀念的今日,每位受獎人的孝行,更令人感動與尊敬,希望大家都能珍惜這份心,並將孝心做出來,推廣出去,教育下一代。

獲得教育部「孝親家庭楷模全國獎」的徐采潔,今年十三歲,就讀大林國小六年級,當別人下課玩著跟同學玩的時侯,徐采潔盡量在學校完成回家作業,小小年紀的她因為體諒外婆、舅舅白天要忙農事,已經夠忙,夠累,希望他們回家要多休息,因此主動擔負照顧外祖父的責任,她表示,照顧阿公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把作業先寫完,就不用一邊照顧阿公,一邊忙著寫作業。

為了娛樂外公外婆,徐采潔利用MP3將他們的歌聲錄起來,平常自己聆聽外,還播給外公外婆聽,逗得他們哈哈大笑。徐采潔說,在我眼裡的阿公阿嬤雖不是電視上的明星,但卻是我心中的偶像,因為阿嬤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勇敢面對,阿公雖然身體不好,卻還是會撐著陪我玩,阿公阿嬤對我的好與愛,會永遠記在心裡,長大以後,一定要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