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健身操暨創編韻動操全國區賽中區決賽

健身操暨創編韻動操全國區賽中區決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3 17:08   更新日期: 2010-06-03 17:09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舉辦之「教育部98學年度推動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方案-健身操暨創編韻動操全國區賽中區決賽」將於6月4日在苗栗巨蛋體育館舉辦。教育部推動之普及化運動方案精神在於普及化、樂趣化、生活化及班級組隊。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6月3日指出,其辦理方式透過校內辦理班際比賽,優勝班級代表學校參加縣賽,在縣賽脫穎而出的隊伍再代表縣市參加分區決賽,透過班際間的良性競爭,使教師、學生們投入更多心力在體育課的教與學,進而達到提升學生體適能的目的。

教育處表示,這次比賽分為健身操組及創編韻動操組,一、二年級參加健身操組,比賽內容為教育部編健身操;三、四年級則是參加創編韻動操組,自選5至6分鐘的音樂,編排以大肌肉運動為主的的韻動操。

教育處說,這次參賽隊伍一年級組有苗栗縣建功國小、台中市大同國小、彰化縣南鎮國小;二年級組參賽的隊伍為苗栗縣公館國小、台中市賴厝國小、南投縣平和國小、彰化縣員東國小;三年級組參賽隊伍為彰化縣民生國小、台中市中正國小、苗栗縣建功國小;四年級組參賽的為彰化縣東山國小、台中縣馬鳴國小、苗栗縣竹南國小、台中市賴厝國小、南投縣竹山國小,每支隊伍經由縣市比賽脫穎而出,比賽的精采度值得期待。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健身操暨創編韻動操比賽可以促使體育課教學活潑化、增進同儕間的團隊精神,更有助於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進而達到提升學生的體適能之目的,這次參賽的皆為各縣市選拔的優勝隊伍,每支隊伍皆使出渾身解數以奪得第一名,比賽相當精采,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為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喝采、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