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面對治安紛擾,張議長聲援胡市長 胡市長:不能鬆懈,要加強努力

面對治安紛擾,張議長聲援胡市長 胡市長:不能鬆懈,要加強努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3 17:22   更新日期: 2010-06-03 17:24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面對最近台中市的治安事件,再度成為全國關切焦點,市議會議長張宏年今(3)日在議會懇切的拜託大家給予胡市長、警察局胡局長時間,不要一昧的苛責,待檢調偵辦,即還給社會一個公道、真相。胡市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張議長的期勉,代表民意與大家希望,盡快破案!改善治安!讓市民滿意是我們努力目標,他覺得警察局長與同仁們,及他都不能鬆懈,不能因有張議長的鼓勵就鬆懈,反而要加強努力。

張議長表示,台中是我們的城市,我們都愛它,也希望它是一個很健康安全的城市;治安不好,它會哭泣,我們不要讓它哭泣。

最近的治安問題,請各位同仁,及請各位媒體記者給胡市長與警察局胡局長一個時間,不要一再責罵,應該給予鼓勵,全案已在檢調偵辦之中,而且警察局已在緝兇之中,我們現在再罵他、再責罵他們,也沒用。

張議長也說,希望他講完這番話後,同仁從今天起就不要再講這件事了,讓這件事沉澱下去,不然全國上下都在講台中市,難道台中市有罪嗎?沒有吧!胡市長有罪嗎?沒有吧!警察局長有罪嗎?沒有吧!別人犯的罪,只不過他們一個是行政首長、一個警察局長,這樣而已。

張議長也表示,全案,胡市長已指定檢調偵辦、調查,待時間還給社會一個公道、真相;捉兇手方面,及以後黑道如何處理就交由警察局決定,讓我們讓台中市的治安能更好。

會後,胡市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張議長的一番勉勵,令他備感溫暖,但也代表民意、大家希望,盡快破案!改善治安!與黑道澈底的決裂!真正地讓市民滿意是我們努力目標。

胡市長也說,如果下台能解決問題,他第一天就會做這個要求了,但是他覺得局長、警察局同仁與他都不能鬆懈,不能因有張議長的鼓勵就鬆懈,反而要加強努力。

另,媒體關心胡市長是否看過錄影帶,胡市長回應表示,影帶部分,由檢察官、警察局處理,他未必比他們來得專業、內行,他認為這部分還是留給專業處理。

胡市長也說,全案他堅持移送檢調辦理,據他瞭解本案是由督察長親自拜會檢察長,檢察長決定接受我們的意見,以他字案偵辦。

媒體也問及胡市長何時知曉案情,胡市長表示,早一天知道、晚一天知道並不是重點,而是案子辦好,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讓市民有滿意的交代才是最重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