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北市臺澎金馬各縣市同鄉會總幹事聯誼會蒞澎參訪

臺北市臺澎金馬各縣市同鄉會總幹事聯誼會蒞澎參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3 20:27   更新日期: 2010-06-03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臺北市臺澎金馬各縣市同鄉會總幹事聯誼會蒞澎參訪

為加強各地方城鄉交流,臺北市臺澎金馬各縣市同鄉會總幹事聯誼會於3日抵達澎湖參訪,會長薛祖復與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陳其墉等一行40人,於3至5日展開為期3天的澎湖之旅,澎湖縣長王乾發與民政局長呂正黨在縣府第1會議室舉辦歡迎會,並向聯誼會成員推介澎湖之美,大力行銷澎湖。

王縣長表示,澎湖雖然是離島縣份,資源有限,但是這幾年澎湖逐步的往前邁進,這是地方各界一步一腳印共同打拼出的成果,他相信以澎湖的潛力與條件,中央與地方共同協力,一定可以成就澎湖發展國際觀光休閒度假島嶼的目標願景。澎湖這幾年來積極拓展國際與大陸遊客市場,加強國際行銷,希望增加澎湖的知名度與能見度,帶動國際觀光發展,他也希望未來在地方建設方面,可以引進國際級的規劃單位與投資者進入澎湖,帶動澎湖的國際化。

王縣長表示,有關海洋資源保護是世界各國共同關注的議題與趨勢,澎湖南海四島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嶼、西吉嶼及周邊海域將有規劃為國家公園的計畫,將澎湖海洋生態保育、傳統聚落維護與生態旅遊活動並存發展,目的就是在於加強海洋保護,推動優質的海洋生態旅遊。另外,綠能低碳是世界發展的趨勢,也是澎湖未來施政的重點,基於澎湖獨特的自然環境,有豐富的風能、太陽能、海水、潮汐、潮流等天然資源,尤其全年的風力滿載率,幾乎為世界之最,顯示澎湖的風力資源極具開發潛力。

王縣長強調,縣府將全力以赴,推動縣政計畫,以符鄉親對於澎湖地方經濟發展之殷切期待,激發鄉親對於澎湖快樂島嶼美滿家園的光榮感與認同感。

薛祖復會長身為澎湖子弟,他表示,這幾年來澎湖改變與進步有目共睹,推崇王縣長與縣府團隊用心打拼縣政的努力。他並邀請王縣長與所有澎湖鄉親到臺北觀賞預定於11月6日開幕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臺北市臺澎金馬各縣市同鄉會總幹事聯誼會預定在澎湖停留3天2夜,安排馬公市區、西嶼鄉與臺電等地的參訪行程,5日在參訪南海各島後返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