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胡木源下台 胡志強:硬漢表現

胡木源下台 胡志強:硬漢表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4 17:12   更新日期: 2010-06-04 17:13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翁姓角頭槍擊命案演變至今,造成市警察局長胡木源下台,市長胡志強今天表示,胡木源勇於負責是硬漢的表現,而胡木源下台的原因,治安其次,最主要是警紀問題。

翁姓角頭5月28日在自家公司遭歹徒槍擊身亡,正當外界批評台中市治安惡化之際,再被爆出有4名官警案發時就在這家公司,頓時輿論譁然,胡木源昨晚黯然下台,由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邱豐光接任。

胡志強指出,治安問題很重要,槍擊案及許多案件發生,都給胡木源帶來很多壓力,但最後導致胡木源下台最重要的原因,還是警察風紀問題;4名官警在現場出現,事後處理也未必妥當,最後,胡木源毅然決然地願意負責,是負責任的擔當,也是硬漢的表現,他鼓勵胡木源以後繼續努力。

胡志強表示,他看過警方調查報告後,認為不可能讓民眾滿意及接受,若持續以這樣的態度面對問題,台中市治安也不會變好。也有人告訴他,警察、黑道互動到一定程度就維持穩定,一動就會出事,建議最好不要去動這部分。

但胡志強認為,全力掃黑短期內可能會有不良現象,就像開刀會流血一樣,但長期下來,一定會將治安作根本改善,長期以來的積習都要檢討,警方怎麼與黑道互動也要檢討。

胡志強說,他已要求警方查扣1個月以來犯罪現場的光碟,但警局說實際上只有7天,他也要求查扣,就是為了要瞭解犯罪現場來往人士的情形,作為辦案或整飭風紀的參考,並對民眾有所交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