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議員要求新任警局長至議會報告 胡市長:議長決定時間後一定做到

議員要求新任警局長至議會報告 胡市長:議長決定時間後一定做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4 17:16   更新日期: 2010-06-04 17:18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議員今(4)日關心治安問題,希望新任警察局長下週二能至議會報告,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他要求台中治安無縫交接就是沒有準備時間,新局長到職第一秒就要開始工作,但下週何時請新局長到議會報告,必須請議長決定,一旦決定就會要求新局長做到。

議員陳有江及議員顏英男上午在議會聯合質詢時詢問,警察局長胡木源調動是市長要求,還是警政署指令?胡市長表示,據他瞭解,三天前胡局長就向王署長表達應該要辭職負責,但他並不知道。

胡市長說,在還沒有看到報告前,他若跟隨若干媒體或民意要求胡局長下台,不夠負責任,但他看過調查報告後,就做出適當且負責的決定,第一是全案一定要函送檢調,第二是警察局長異動。他一旦決定就會堅持,做出適當且負責的決定就是對市民、治安及警察工作的負責,也是對警政署及胡局長的負責。

陳議員關心,新任警察局長是否能到議會列席報告,提出未來對警政工作的具體作為及警勤業務的規劃。

胡市長表示,他昨天與王署長會談時就要求要無縫交接,所以他一定會要求新局長一到職就至議會列席備詢。此外,胡市長說,新局長上任後,希望給他一至兩週時間,沈澱、瞭解台中治安工作,隨後就會召開臨時治安會報,雷厲風行進行工作。

陳議員關心,新局長能否在下週二至議會報告?胡市長說,在社會及民間新責任的接受完全沒有實習生的訓練時間,他本來想替新局長著想,給他時間準備,但台中治安要求無縫交接就是沒有準備時間,到職第一秒就要開始工作,至於下週何時報告請議長決定,一旦決定就會要求他做到。

議員顏英男關心,縣市合併之後警察權益是否受影響,他認為應該要多多鼓勵安撫警察同仁。胡市長說,對於中市警察在縣市合併升格後的權益,他已經致函給警政署長及內政部長,要求至少比照北縣升格案,八成以上權益要上升,不要讓人心惶惶,影響治安,他也會全力爭取。

議員陳有江關心台中市升格之後,統籌分配款及財政負擔等問題,胡市長說,第一、有人講將來賒借上限可以提升,地方政府儘管借錢,這點他大力反對,借錢會債留子孫,影響財政體質,讓建設很難推動,第二、為此他也親見總統報告,總統也承諾全力協助,台中市立委盧秀燕已經把立院財委會七位委員請到台中,當天財政部長承諾給台中的補助增加,胡市長也希望中央能送點嫁妝給中市。

胡市長表示,幫助地方政府解決債務問題是中央責任、義務,也是功德及成就,本來水湳開發案市府要支付一百三十二億,後來中央說不要錢要地,但若把地賣掉,公園、建設就沒了,因此他強力反彈,總統也有幫忙,現在財政部長說要合作開發,如此市府可以少出這筆錢,這是對未來大台中財政改善的徵兆。

胡市長說,他有義務及責任把未來財務做好,且有信心爭取到百億以上來幫助解決未來台中的財政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