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奉獻水利1甲子 程禹獲終身成就獎

奉獻水利1甲子 程禹獲終身成就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4 17:21   更新日期: 2010-06-04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水利界今天集聚台中市慶祝水利節,為土木工程奉獻近1甲子的中興工程研發基金會高等顧問程禹獲頒終身成就獎。他說,台灣推動重大工程的成就,是政府與工程團隊的智慧結晶。

水利節(6月6日)將屆,經濟部水利署今天在台中市黎明辦公區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並表揚對水利事業有重大貢獻者,其中程禹榮獲最高榮譽的終身成就獎;水利界榮譽獎項「大禹獎」則有4人獲獎,包括前水利署長陳伸賢、台灣電力公司工程師王崇鈇、台東農田水利會前會長梁俊良及水利署副署長陳世榮。

到場頒獎的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說,台灣的供水穩定性不足,水災與旱災對民生與產業影響重大,水利工作更形重要。

水利署長楊偉甫表示,台灣的氣候變化大,水災與旱災可能隨時發生,水利工作人員不僅要全力以赴,更要使命必達,水利團隊將會發揮沉默的力量,有信心面對挑戰,並做出貢獻。

程禹說,參與石門水庫的設計與興建,是他最難忘的經驗,並感受到政府對國內工程技術人才培養的用心與努力,他也是政府良好政策的受益者。

程禹指出,台灣已推動許多重大工程,但都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可以完成,而是政府政策與工程團隊的智慧結晶,他願把榮譽與工作伙伴分享。

程禹從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後,民國41年任職台電公司,43年進入石門水庫建設委員會工作,59年轉入中興工程顧問工程社服務,並擔任過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