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韓訓成「淨美世界」系列 ─ 「彩墨禪心」書畫

韓訓成「淨美世界」系列 ─ 「彩墨禪心」書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5 17:59   更新日期: 2010-06-05 18:00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以禪畫聞名的藝術家韓訓成,將於99年6月4日至13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第二藝廊舉辦「淨美世界」系列─「彩墨禪心」書畫展,歡迎愛好藝術民眾前往欣賞。

藝術家韓訓成寓禪於畫,他認為行住坐臥皆是「禪」,「道」就在日常生活中,而禪心本意在於正確的知見,來如何的釐清,且作正確的思維,進而能達到身心自在。

歷史中以北宋梁楷與牧谿的禪畫,獨步風騷,且多以水墨簡筆,粗曠的筆趣來表現禪行者之特質。而後代追尋倣效,且多有建樹,其中以八大山人、石濤、徐渭等,更顯異風令人激賞,但作品多以水墨單一型式創作。而如能以系列方式表現,從初悟經訪道,進而將認知釐清到決定發菩提心,以致行修,到放下後的寂然清淨自在,一一能用彩墨書畫作品表現,此創作展就實屬難得了。

韓訓成先生的「淨美世界」系列─「彩墨禪心」書畫展,由寫生、寫實到寫意,技法上包括了水墨、淺絳、青綠、潑彩,類別上亦有山水、人物、花鳥及不同的創意書法呈現,期將「禪心」做出完整的詮釋。本次展出計45幅書畫作品,民眾可以細心品味「彩墨禪心」的心靈藝術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