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鳳山建城222週年慶,陳菊市長表示:串聯高雄市縣藝文中心,打造一座文化廊道。

鳳山建城222週年慶,陳菊市長表示:串聯高雄市縣藝文中心,打造一座文化廊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5 18:03   更新日期: 2010-06-05 18:0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與民眾提前歡度端午佳節,高雄市長陳菊今(5日)前往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參加鳳山建城222周年慶「萬粽一心鳳山加油」全民趣味活動,陳菊市長表示,未來高雄市縣合併後,將串連捷運橘線沿線的藝術文化中心,打造一座充滿人文藝術的文化廊道。

今年是鳳山市建城222週年,鳳山市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呈現新舊雙城不同的風貌。今天活動現場也結合高中技職學校多元入學博覽會,提供即時的入學資訊。另外,為推廣資源回收環保的觀念,現場展示利用七十年代廢棄不用的公設垃圾桶,讓學生發揮創意彩繪。陳菊市長也與民眾一起包粽子,提前與民眾過端午佳節。

陳菊市長示,鳳山新舊雙城的發展見證了高雄百年的歷史文化,也為未來大高雄的發展帶來引領的意義。

陳菊市長表示,她擔任勞委會主委多年,致力於推廣技職教育多元化,她說,上大學不是升學的唯一管道,現在要有不同的技能證照,在社會職場上才有競爭力。

陳菊市長進一步指出,昔日一技在身走遍天下的觀念,已無法滿足現在職場的需求,她鼓勵現場的學生,做一位專業達人,要多種專業證照在身,無論是在未來的職場競爭或人生規劃都會順利。

對於未來大高雄人文藝術的推動,陳菊市長表示,未來高雄市縣合併後,資源是一加一大於二,所有高雄市縣的基礎建設都會均衡平等的發展,這樣市縣合併才有意義。

她進一步表示,未來要將高捷橘線沿線的高雄市文化中心、流行音樂中心、衛武營藝術中心、大東藝術中心等串連起來,打造一座文化藝術的廊道,使未來大高雄的發展愈來愈進步,讓進步的成果與民眾分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