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年世界環境日「環抱嘉園-用心與地球搏感情」

2010年世界環境日「環抱嘉園-用心與地球搏感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6 21:07   更新日期: 2010-06-06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2010年世界環境日「環抱嘉園-用心與地球搏感情」

2010世界環境日「環抱嘉園-用心與地球搏感情」活動,5日在溪口鄉公所前歡樂登場,現場有濃濃人情味與在地味的社區產業及美食、促進體內環保的闖關遊戲、在地團體及樂團演出,更有一系列的環保新知等您來吸收,嘉義縣環保局希望藉由體驗與學習,人人都能化身環保達人,用心與地球搏感情。

2010世界環境日在溪口舉行,縣長張花冠回娘家帶領民眾與世界接軌,踩街的小朋友以環保素材化身童話世界的綠野仙蹤主角,用環保秀創意,代表環保成果正在紮根發芽,每一位都是環保小尖兵。隨後長張花冠、環保局長李建育、鄉長劉純婷和縣議員詹金繪合力轉動最能代表溪口特色及環保精神的大陀螺,象徵張花冠將帶領縣民共同轉動環保精神。

2010世界環境日,聯合國於非洲的盧安達舉辦,盧安達近年來通過「禁用塑膠袋」政策、開展生態運動、建立黑猩猩生態走廊、開發太陽能及沼氣發電等再生能源,代表著富國和窮國都擁有塑造發展綠色經濟的機會。

溪口鄉文化生館本身就是一楝綠建築,採用誘導式太陽能通風系統,雙重外牆和屋頂流動空氣層可降低牆面太陽幅射熱負荷,地中熱交換式空調系統將經過熱交換後的空氣引入室內,建物外觀有如大鵬展翅雄姿,象徵嘉縣的綠色經濟及環保綠能發展未來將如同大鵬鳥一般,展翅高振。

2010世界環境日活動豐富多元,有挑戰體能的人體太空球及鬥牛機,還有打擊污染九功格,闖關者還必須在文化生活館內走透透,親身接觸與學習綠建築的環保意義,現場還有最在地的客家歌謠班、美林鼓樂表演,以及榮獲今年金曲獎提名的打狗亂歌團精彩的演出,讓民眾體驗一個很環保、很趣味的世界環境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