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縣環保局攜手引領端午節包裝減量風潮

苗縣環保局攜手引領端午節包裝減量風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7 19:19   更新日期: 2010-06-07 19:20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7日指出,為達到產品包裝減量之目的,環保局日前於環保局大會議室辦理一場「限制產品過度包裝宣導說明會」,趕在端午節送禮旺季的前夕,教育糕餅、加工食品、酒禮盒製造業者及販賣業者,針對其所製造及販售之化妝品禮盒,檢視是否符合限制產品過度包裝之法令,且透過當日之「限制產品過度包裝宣導說明會」,讓產品製造業者及販賣業者充份瞭解過度包裝對於環境之危害及導致資源過度浪費等相關環保知識。

環保局指出,日前6月3日(星期四)上午10點至12點,活動現場除靜態的簡報說明外,亦藉由實品量測及計算之示範教學,清楚教授業者辨識過度包裝產品。綜合討論階段時,現場與會業者皆踴躍提問,其中問題包括,如何正確量測產品過包裝之體積、如何辦別產品包裝層數、如何符合限制產品過度包裝法令、稽查人員稽查之作業流程及相關罰則等問題,環保局皆逐一為業者進行詳細的解說。

環保局劉局長呼籲業者,為減輕環境負擔,及地球資源永續,產品包裝應回歸樸實,避免華麗的包裝材質,最後成為無法回收及再利用的廢材,以保有乾淨的自然環境,留給子孫一片乾淨及整潔的淨土,而不是與垃圾為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