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7日主管晨報重要事項

台南市政府7日主管晨報重要事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7 21:59   更新日期: 2010-06-07 22:0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為了大台南市未來的永續發展,市長許添財7日於主管晨報中宣布成立二個專案小組,一是南台南副都心區段徵收計畫推動小組,由副市長洪正中為召集人;另一為台南古都發展特別條例研修小組,由許市長親自為召集人。

許市長表示,台南縣市爭取合併升格以文化為前題,但合併升格後中央統籌分配款僅增加一億元,且在中央統籌分配款中對文化主題業務的經費幾乎沒有特別的作法,有違當初以合併升格打造文化新台南為主題的原意。許市長並表示,當初懷著無比的期待期能合併後有充足的經費提昇古都的地位,如今合併變成浩劫,反成了道義及心理上的負擔。

許市長表示,成立台南古都發展特別條例研修小組,召集各單位儘速將不合理之部分,簽報行政院長作必要之處理,為未來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爭取合理的財源,若縣市運用各項的努力均無法解決此問題,亦不排除發動民意向中央要求善意的回應。

針對福澤園違規經營殯葬業務,許市長表示,業者應先將罰款420萬元於期限內繳清,至於輔導業者合法化則為後續之事,業者如不繳清罰款,市府將採強制斷水斷電、拆除違建,及移送檢調法辦的方向處理。

針對近期工程單位施工工期太長造成不少民怨,洪副市長於主管晨報中請相關單位要儘速改善,洪副市長表示,工程施工造成民眾生活不便,主要是施工工期太長,工期長民眾郤又不時看到停工現象,同時施工期間民眾的停車空間也被佔用,交通不方便外下雨又積水,累積下來造成不少的民怨,指示相關單位於施作合約中要嚴格要求廠商施工時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