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治安併交通安全座談會 老人幼稚園銀髮族排排坐洗耳恭聽

治安併交通安全座談會 老人幼稚園銀髮族排排坐洗耳恭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4 09:08   更新日期: 2010-06-08 02:4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豐龍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豐龍/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於5月31日假嘉義市長青園舉辦短竹里社區治安會議及交通安全座談會,會議中邀請短竹里里長林建宏及創世基金會共襄盛舉,一同聽取民眾建言以共同討論犯罪防制,並加強對高齡人口銀髮族的交通安全宣導,以增強其對交通安全及規則之認識,另外亦剖析常見之詐騙犯罪手法,結合生活中常見之犯罪案例及其防範之道,強化民眾免於被害之警覺性,以減少受害機會。

老人幼稚園長青園的老人家們就像孩子般,各個排排坐迎接新南派出所「授課」,新南派出所所長蘇逸亮針對老人家常見之違規行為一一解說並宣達正確觀念,例如老人們清晨或黃昏天色灰濛昏暗時出外運動,時常穿著暗色之衣物走在路上或穿越馬路,駕駛人一不專心稍一閃神就會發生事故,建議老人家們要穿著顏色鮮豔的衣物,穿越馬路時依號誌指示行走斑馬線,千萬不要拿生命開玩笑喔;安全帽不是為了應付警察才戴,騎乘機車或自行車時應「戴」安全帽而不是「帶」安全帽,且要選擇經認證檢驗許可之安全帽才能真正發揮效用,才不致「腦壞了、夢沒了、家也完了」。另外詐騙集團針對老人家常以偽裝親人聲音綁架手法詐財,老人家們因一時心急而信以為真踏入詐騙集團陷阱,呼籲大家若接獲此種電話應小心求證,才不會「一時不??塍??,馬上掉現金」。

老人家們雖髮蒼蒼、視茫茫各個年事已高,也都用力豎起耳朵聆聽宣導且作出回應,會議現場亦播放「生死一瞬間你選哪一邊」交通安全宣導短片及反詐騙等犯罪預防宣導短片,老人家們看到短片中車禍真實案例之怵目驚心畫面,驚呼「阿娘喂!夭壽」,直說以後一定會遵守交通規則。會議現場除發放宣導書面資料及反詐騙磁卡,會議最後也提供有獎徵答活動,民眾提問發言踴躍,現場氣氛和樂融融,有效增進里民情誼及里民對治安之認識。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李繼平表示,「預防犯罪由我做起」的第一步是強化自身的被害防衛意識,其次是針對不同的防衛需求,例如防搶、防竊、防毒、防詐騙、交通安全等,自我建立不同的因應之道,就可以大幅降低自己犯罪被害的機會,預防犯罪最好的方法就是全民?與,所有市民與警察建立夥伴關係,一起預防犯罪並維護社區福祉,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