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0「雲林之光」績優五合一聯合表揚大會 在北港鎮南陽國小舉行場面隆重

2010「雲林之光」績優五合一聯合表揚大會 在北港鎮南陽國小舉行場面隆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3 22:53   更新日期: 2010-06-08 02:52   天眼日報記者 邱茹誼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茹誼/雲林縣報導】

雲林年度盛事「雲林之光」績優五合一聯合表揚大會6月2日下午2時將在北港鎮南陽國小崇隆舉辦。蘇治芬縣長特別強調今年表揚大會的主軸:「雲林人文·惠風和暢」,說明雲林之光頒授的意義是

為表揚代表本縣參加全國性之藝文、科技、體育等多元智能競賽之菁英團隊及個人為縣爭光,再次肯定其卓越、榮耀、創新雲林之成就貢獻,能榮獲「雲林之光」獎章者,是雲林人至高無上的藝術與人文精神的體現。縣長說:來到表揚會場,都感受到大家的驕傲和喜悅,她要親自頒發每一受獎者的獎座、獎章。

今年「雲林之光-『五育特殊成就奉獻獎』」,特別表揚一生奉獻藝術教育的賈松珍老師,賈老師原是虎尾高中美術教師,四十餘年來對書畫及篆刻潛心研究創作,只在雲林服務,故其桃李滿雲林,其學生目前亦多從事藝術教育工作,對雲林藝術風氣之深耕開拓有莫大之功勞。賈老師今日榮獲五育特殊成就奉獻獎,實至名歸。縣長特別致贈「君子履躬以禮賢者臨義必為」的賀詞祝賀。

「教忠教孝」特殊貢獻團體接受表揚為「財團法人北港朝天宮」由董事長曾蔡美佐受獎,北港朝天宮自2007起迭次舉辦北港媽祖『孝心獎』選拔對闡揚傳統倫理道德,弘揚孝心/孝道/孝行之獎助作為;又88水災捐助教育部新台幣30,000,000元整,做為救災專款,善行義舉對於增進社會安和樂利,讓孝道渡化人心,和諧良善風氣,對社會深具教化意義。

「孝行模範」13人,他們都能自身刻苦奮鬥,克盡孝道,提倡孝道、助人行孝,親侍久病未癒之尊親屬,經年如一日而無怨尤,深得里鄰讚佩。有吳樹林先生、丁品安同學、林慶松先生、蘇靖雯同學、關芷莉同學、張瑞媚女士、林俊明同學、丁志勇先生、陳家琳小姐、吳黃寶珠女士、蔡連達先生、朱羿諠同學、李冠鴻同學。其中,吳樹林先生雖雙目失明,仍承擔大部分照顧母親的工作,其母多重疾病,起居生活無法自理,吳樹林能煮三餐、逗她開心、陪她聊天、唱歌給她聽,居家環境桌子、地面都親自擦拭,讓母親每天都有快樂。吳樹林先生同時也舉薦為「雲林縣99年全國表揚」。

社教有功-『惠風獎』計有11個人,分別是由雲林縣救國團推薦的斗六高中校友會副總幹事張起凰先生、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蔡緊雄先生、國立斗六高中退休吳昱瑩老師、中山國小陳建利老師、重興國小李國坤老師、成功國小籃?慧主任、文化處義工簡聰敏先生、大德工商陳永育主任、僑和國小校友會曾永賓先生、救國團北港團務委施復耀會長、宏益西藥房廖良元先生,他們都是一群不求回報,長時間奉獻心力,推廣社會教育工作的仁人志士。

其中,張起凰先生從事公務生涯近30年,自70年代從基層幹事做起到縣府社會局負責全縣社區發展業務12年,幾乎年年得第一優等獎項,從社區童軍活動到老人長壽俱樂部及社區綠化之積極推展深獲社會好評及上級頒獎獎勵。又在縣府新聞局十多年來負責電影、有線電視、新聞採訪報導及各項大小藝文體育音樂舞蹈等活動之攝錄影採記,任勞任怨,歡喜做甘願受,歷任縣長亦曾多次公開讚許是最優秀公務員之一。他利用空間參與社團服務工作曾擔任「雲林縣生命線協會」總幹事,參與救國團行列近30年曾任義工、組長及斗六市團委會會長等職務、熱心公益活動,多次場合榮耀獲頒表揚肯定,亦曾當選「孝悌楷模」等。4年前從縣府公職退休後,依然馬不停蹄從事多元社教公益活動,只要有需要他協助的地方義不容辭,各項縣內藝文活動皆可看到他的身影,除「快門」精準幫忙照相外,還主動協助撰發新聞,到處有機關團體天天義務找他幫忙,他樂此不疲,比上班還忙碌。他擔任國立斗六高中校友會副總幹事2任6年,策劃校友團聚及藝文等各項活動推展不遺餘力,還承辦大型誇年晚會及元旦健行升旗、校友管樂團發表及聯誼會藝文各項活動皆親自參與,現擔任校友會顧問,依然繼續協助貢獻發揮其長才。目前還!

應聘擔任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及多項縣內公益藝文學(協)會顧問/諮詢委員,大家得知其受獎且是領銜榮獲「惠風獎」真是實至名歸。

雲林縣美術學會前理事長簡聰敏先生參與文化處義工志願服務年資滿20年,服務時數共計23621小時,任理事長期間,規劃籌辦各項書法比賽、藝文展覽也是非常難得。團體為長期關注雲林家扶中心弱勢家庭兒童的「環球技術學院附設實習托兒所」、致力於詔安客語歌謠的「三和國小掌中戲團」。他們都為社會播下愛心回饋的種子。雲林之光個人獎項計:江有易等215人、團隊正心中學等2單位、首功獎26人。為期二年一度的「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也有許多受獎(詳見榮譽名錄)。受邀表演團體北辰國小飛龍隊、僑美國小直笛四重奏、揚子中學蔡承勳的男聲獨唱/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陳靖宇鋼琴伴奏、鄭素女老師「飛雲舞蹈劇場」的、雲萱聆韻社2人、知音樂坊4人彈奏/重唱、南陽國小舞蹈社、雲林縣陶笛樂團5人等,都是曾代表縣對外比賽榮獲冠軍的團隊。和往年一樣由南陽國小愛心媽媽/志工為大會全場服務。整個表揚活動於當天下午閉幕,劃下非常完美的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