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議員關心合併後補助有關義警消及志工之預算編列情況

臺中縣議員關心合併後補助有關義警消及志工之預算編列情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4 15:41   更新日期: 2010-06-08 02:58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市今年十二月合併升格為直縣市,議員張溢城關心合併後,原本各鄉鎮市公所補助義警、消及環保志工的預算編列會被忽略,主計處長林振利表示,會提醒相關業務單位注意編列項目。張溢城指出,臺中縣各鄉鎮市公所都有編列相關預算來補助義警、消的相關費用,他擔心未來合併後,針對義警、消的特別補助費用,在明年度的預算編列過程中會被忽略。

林振利表示,臺中縣各鄉鎮市公所依據其差異性及特殊性,都有編列相關的預算來補助義警、消,每個公所平均編列二萬元左右,警察局及消防局也都編列相關的補助費用,但在臺中市的各區公所並未編列相關補助費用,未來合併後,有關義警、消或是其他的志工補助費用編列將回歸到業務單位。

另外,張溢城也關心合併後預算編列的時程,林振利指出,依照地方制度法第四十條的規定,明年度的預算最慢在明年一月底前需送新市議會審查,二個月內審查完畢,而縣市合併日期是十二月二十五日,時間短促,因此八月底將要會彙整概算。

此外,張溢城關心豐原鐮村路到潭子祥和路道路開闢銜接工程進度,工務處長丁文進指出,潭子祥和路往東跨越旱溪到豐原鐮村路中間因有一段約一公里的道路段尚未開闢,縣府計畫興建寬十五公尺、長一千零五十九公尺的新闢道路,預計七月將進行工程規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