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王士毅告別式 「警」張監控黑道

王士毅告別式 「警」張監控黑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8 15:28   更新日期: 2010-06-08 15:2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議員王士毅在5月21日凌晨因肺癌病逝,享年63歲,他生前篤信基督教,9日上午9點在苗栗市民族路廣場舉辦追思安息聚會;王士毅生前交遊廣闊,與總統馬英九是建國中學同學、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是淡江大學同學,警方已掌握情資,9日約有多達3000人致哀,其中包括政商名人、竹聯幫等知名「有力人士」。

有鑑於台中市角頭翁奇楠命案衍生的警紀問題,苗栗縣警局已召開數次專案會議,將動員近200名警力維護治安及指揮交通,依苗栗縣5個警分局劃分成5個治安區塊,每區塊由各警分局的偵查隊長擔任指揮官。

據了解,警方已透過管道「約制」前來弔唁的「各路人馬」,共同維護公祭儀式的單純化及肅穆氣氛,勿違反「三不原則」:不得有幫派聚眾滋事活動、不能出現幫派旗幟或衣物、不能有18歲以下的未成年參加;警方強調,如有聚眾滋事將依法監控、法辦;如果出現足以識別的幫派旗幟或衣物將沒入保管;如有未成年參與,將強制帶離並通知父母帶回。

王士毅4歲時跟隨父母遷居苗栗,苗栗市建功國小畢業後,考取北市建國中學初中部,後來又以優異成績錄取建國中學,考取淡江大學,在民國50年代,苗栗鄉下子弟能考取建中、大學,光耀門楣是地方之光榮。

王士毅生前不諱言,他和「白狼」張安樂是淡江大學的同學,因為講義氣、為人海派、喜歡結交各方朋友,曾因掃黑而連累坐牢。他不幸病逝後,從治喪委員會的成員多達400多人,廣結人脈可見一斑。

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有3人,分別是有「趙霸子」之稱的竹聯幫大老趙爾文、「么么」黃少岑及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榮譽主任委員有5人,分別是縣長劉政鴻、縣籍立委徐耀昌、康世儒及前縣長傅學鵬、前立委徐成焜。

前縣長謝金汀、張秋華、何智輝,及前立委陳超明、李乙廷也是副主任委員;此外,台中縣籍的重量級立委顏清標、台中縣議會縣議長張清堂也是副主委。

在上百名副主委的名單中,還有不少知名的「大哥級」人物,警方清查有48人頗有來頭,以竹聯幫較多,包括張安樂、周榕、胡台富、李宗奎、朱家訓、花繼忠、張仁拳、康寧、?讓麟等人;此外,四海幫大老級的賈潤年、牛埔幫葉明財,及盧照琴等人也名列其中。

警方掌握情資,安息聚會後,約有70輛德國雙B高級轎車引領王士毅的骨灰到通霄鎮「秋茂園墓園」安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