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心輔文章--珍愛自己生命

心輔文章--珍愛自己生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8 20:03   更新日期: 2010-06-08 21:20   現役軍人 詹証添 / 台中市 撰稿  

【現役軍人詹証添/台中市撰稿】

近期新聞媒體報導有多起自我傷害案件發生,發現自殺者大多是無法在這社會中習得珍惜自己的生命,而在這個復雜的社會中,只有珍愛自己,才能珍愛別人,珍愛社會。一個人,想讓這個社會認可,想讓自己的心靈安寧,只知道愛別人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愛自己。

俗語有一句話說:「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事務沒有十全十美的,要學會去欣賞缺陷美。如果每一件事都能盡如己意,那要恭喜,若無法皆如己意,則要學會排除自己內心所產生的不愉樂感。學會去品嘗喜怒哀樂,辛酸苦辣,這些感受,從中去豐富自己的生命。

人從出生到死亡,過程中不單只是為自己而活,也有的是為了他人而存在。要想想生命中自己的家人、朋友,尤其是父母親,從生命產生的那一刻,便開始擔心、照顧這個生命,當出生於這個社會中時,還要開始辛苦的工作付出,以維持整個家的存在、生命的維繫。當自殺時,最傷心的便是這最親的家人(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是難以形容體會的。所以自殺只是對於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表現。

傷心、難過時,可以聽聽音樂、向朋友吐訴委屈,將心中的憂愁、不滿抒發出來,在靜下心來思考下一步如何去獲得解決的方法,並沒有所謂的一死解憂愁,一了百了,有的只是債留他人及傷了他人的心。所以,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讓自己輕易的就放棄了自己,多愛自己一些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