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縣教育輔導團在內埔國小進行英語演示教學

嘉縣教育輔導團在內埔國小進行英語演示教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8 20:06   更新日期: 2010-06-08 20:08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縣教育輔導團在內埔國小進行英語演示教學

嘉義縣教育輔導團7日假竹崎鄉內埔國小舉辦英語領域教學觀摩活動,縣長張花冠對生活化「情境」教學及課堂上師生互動方式表示肯定,並呼籲中央應重視且多挹注弱勢地區教育資源,讓這些孩子們有較好的教育學習環境。

為了解「新版」國民教育輔導團教學能否真正發揮、並具備精進教師基本素養和能力的功能,縣長張花冠上午10時30分實地至竹崎鄉內埔國小親察以「WhatWouldYouLiketoEat?」為題的英語領域演示教學情形。

這次活動,是由英語輔導團林玥秀老師擔綱,教學重點在於透過師生互動、遊戲等生活化「情境」表現,以學生為主體,營造輕鬆活潑的語言學習環境,讓學生能自然開口說英語。

張花冠坐在教室後排,陪同分成5組的30位小朋友一起聆聽林玥秀老師教授英語課程,隨後並身歷其境用英語和孩子們對話,讓小朋友為她做「點餐」服務,體驗學生的學習成果。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聽課,張花冠對課堂上師生互動式教學方式表示滿意,強調語言是「學」會的,並非「教」會的,只要老師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並因材施教激發其開口說英語,盡量把教室舞台還給學生,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一定能有所突破。

張花冠表示,現在已經是地球村時代,尤其英語是國際語言,希望小朋友從小就能把英語學好,「常講」或下課回家後多練習,則是學好英語的最重要關鍵。

張花冠同時為嘉義縣缺乏教育資源抱不平,表示「好的教師和教材」是教育的重要基礎,目前嘉縣合格英語教師不到50%,只能積極投入研發新教材及教案設計、協助進行補救教學,希望「把每個孩子都帶上來」。

張花冠呼籲中央,為強化下一代的競爭力,應重視弱勢地區教育資源的挹注,積極營造多元學習環境,加強學童英語文基礎教育,不要讓他們輸在起跑點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