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鹽水鎮文昌國小圖書室落成啟用

鹽水鎮文昌國小圖書室落成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8 20:09   更新日期: 2010-06-08 20:1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鹽水鎮文昌國小圖書室落成啟用

鹽水鎮文昌國小圖書室今(8)日舉行啟用典禮,全校師生及到場來賓以「接力傳書」慶祝由立賢教育基金會捐助名為「小書蟲樂園」落成。台南縣長蘇煥智肯定全校才78名師生的文昌國小,獲獎無數,包括網路小作家、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等全國性獎項。

文昌國小在去年八八水災中受創嚴重,水深及腰,但在這短短幾個月時間復原完成,讓到場參加「小書蟲樂園」圖書室落成啟用的來賓感到佩服,包括蘇縣長、鹽水鎮長顏進仕、縣議員顏炎釧、縣議員蔡育輝、立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王馨敏、文昌國小家長會長許有勝、鹽水地區國中、小校長們及地方士紳等,透過接力傳書方式,從舊圖書室將一本一本的圖書,傳進「小書蟲樂園」,此時汽球陸續飄起,笑聲、掌聲齊聚,喜氣洋洋。

蘇縣長指出,文昌國小全校才78名師生,但是得到全國性獎項不少,他例舉其中三項,一是九十八年十月參加全國單獅傳承盃得第二名、雙獅傳承盃的第三名,99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這也是台南縣唯一獲獎的學校,同時文昌國小的學生還獲得2009年天下雜誌舉辦的網路小作家評審特別獎及十大票選網路小作家之榮譽,蘇縣長說,精彩的成果,要感謝師生們的努力!

蘇縣長進一步指出,去年八八水災後,立賢教育基金會,每週四下午就到校定期舉辦活動,如今更捐助圖書室興建經費,讓文昌國小有更好的閱讀環境,他強調,雖是小學校,但校方的努力,地方長輩們的支持,茁壯文昌國小快樂學習、豐富人生的境界。

立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王馨敏指出,很高興今天見到這麼多的來賓到場參與,特別是蘇縣長的蒞臨,她說,將已不再使用的餐廳改建變成圖書室,主要是培養小朋友「愛上閱讀」的習慣,把閱讀當成生活的一部份,樂見更多人加入閱讀文化的活動!

據文昌國小校長張菁峰表示,本來該校圖書室是與電腦室一起,學生閱讀情形不如預期的好,為讓閱讀不只是下課時間才能進行,更計畫在寒、暑假開放學生使用,所以有了立賢教育基金會80萬經費的贊助,將舊餐廳改建圖書室,營造小書蟲樂園,提供師生舒適的閱讀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