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考量大高雄發展 向中央積極爭取國道7號增設林園、大坪頂交流道

考量大高雄發展 向中央積極爭取國道7號增設林園、大坪頂交流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8 20:23   更新日期: 2010-06-08 20:25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考量大高雄的整體發展,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今(8日)表示,市府交通局已擬定完整計畫,向中央爭取於國道7號公路增設林園及大坪頂2處系統交流道等,以改善交通壅塞情形,也加速大高雄各鄉鎮之均衡發展。

李永得副市長是在今天市政會議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交通局王國材局長進一步說明指出,目前國道路網規畫,「國道7號計畫」是應高雄港第6貨櫃中心之需,而國道3號北端自台南的歸仁進入,接屏東九如系統交流道,也與大高雄的關係淡薄。因此,交通局認為,考量大高雄的整體發展,「國道7號計畫」在因應高雄港區需求之外,若能兼顧客運與貨運,於106年完工時亦於沿線增設林園及大坪頂2處交流道,透過交流道與沿線鄉鎮用地開發進行整合,將有助大坪頂之開發及林園工業區的發展。

王國材說,為改善交通壅塞情形,並加速大高雄各鄉鎮之均衡發展,交通局已擬定完整計畫,併同於國道10號公路增設八卦寮交流道,於國道3號公路增設大樹交流道,向中央積極爭取。

此外,今天市政會議也針對此次市府環保局赴德國波昂參加由「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會」(ICLEI)所舉辦之第一屆2010年城市調適會議,進行報告。代表團團長、環保局長李穆生表示,此行相當成功,代表團不但爭取了不少會員城市,支持在高雄市設置亞洲辦公室;同時,印度霍拉市市長MamataJaiswal女士等人亦表示願與高雄締結姊妹市,達成城市外交任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