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酒後駕車=自殺行為

酒後駕車=自殺行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9 09:30   更新日期: 2010-06-09 09:31   軍聞官 廖佑晨 / 澎湖縣 撰稿  

【軍聞官廖佑晨/澎湖縣撰稿】

「酒駕宣導」是這幾年才開始有的政策,酒駕造成的問題也是當今社會所要探討的問題。因此,有鑑於此重要性,政府機關正緊鑼密鼓的展開宣導工作。讓全國百姓知道酒駕問題必須要重視,而且也要去小心預防它所帶來的影響。

現在社會的多樣化,人們不論是工作應酬,或是慶生歡樂之餘,難免會喝上幾杯黃湯;但是,若是喝上幾杯後,卻執意要駕車或騎車的話,則會造成自己與他人的危險。

因為人在喝酒後的意識會模糊不清,而且反應能力也變得遲鈍些。所以,當有緊急事件發生時,就無法立即去做出正確的決定及行動。換言之,飲酒後的駕車行為無疑的是一種自殺行為。

有鑑於酒駕問題的嚴重性,國防部也針對酒駕政策也有一連串的宣導措施在進行。不論是行車安全宣導、交通安全講座、軍車駕駛的勤前教育、官士兵的離營宣教……等,都是為了士官兵的安全而制定的政策。就另一方面來說,不論是刑法或是陸海空軍刑法,對於酒駕的處罰有加重之規定;以刑法為例,由原本的三萬元罰金提升為十五萬元罰金。至於陸海空軍刑法,則是將罰金提升至二十萬元。由此可知,不論是平民百姓或是軍職人員,都是要受到有關酒駕的法律上約束。此外,酒駕對於軍隊的紀律及戰力也會有影響,因為,酒駕會衍生軍隊紀律鬆散的問題,而且一旦發生車禍事件,則會使軍營中的士氣受到打擊,而且也會使整個部隊的人力調度發生問題,因為,如果當事人因酒駕造成自己的受傷或死亡,會使自己所負責的工作及業務受到耽擱,部隊也只好盡量抽出其他單位的人力去完成當事人的工作,這樣一來打亂了部隊的人力調度。

總之,酒後駕車的行為是危險行為,每個人應該去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尤其以軍人來說,軍人的工作是保家衛民,而只要有關軍人的新聞媒體鐵定會給予重視,換言之,酒駕引發的事情不僅是當事人的事情,也是部隊紀律好壞與否的評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