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縣府在新店溪放流魚苗培育明德水庫上游魚類資源

縣府在新店溪放流魚苗培育明德水庫上游魚類資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09 20:15   更新日期: 2010-06-09 20:16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為增加明德水庫上游魚類資源,縣府9日在獅潭鄉新店溪放流2萬尾鯉魚魚苗及500多斤土鯽魚。

縣長劉政鴻、農業處長范陽添上午與參與民眾聯手小心翼翼的將一桶一桶的魚苗放入溪中。魚兒入水悠游,不時躍出水面,激起陣陣漣漪,潭面也被陽光反照得波光粼粼。

劉政鴻表示,縣府過去都在後龍溪、老田寮溪和沙河溪匯流處放流各式魚苗,經地方反應,今天特地選擇新店溪封溪河段辦理魚苗放流,魚種包括鯽魚、鯉魚本土魚類,希望能復育明德水庫上游魚源,逐步恢復河川原有生態。

劉政鴻也呼籲民眾不要非法電、毒、炸魚,一起愛惜日益枯竭的河川資源。

圖上:為增加明德水庫上游魚類資源,縣府9日在獅潭鄉新店溪放流2萬尾鯉魚魚苗及500多斤土鯽魚。

圖下:魚兒入水悠游,不時躍出水面,激起陣陣漣漪,潭面也被陽光反照得波光粼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