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保局:網路申報創先例 檢測申報不忘記

環保局:網路申報創先例 檢測申報不忘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0 17:23   更新日期: 2010-06-10 17:24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自98年設置加油站油氣回收管制宣導網站以來,上網瀏覽人數已超過一萬兩千多人次,不僅不少民眾透過網站了解油氣回收設施的重要性,大力提升台中市民對不強迫加油的認知;為了提升為民服務措施,網站更首創全台唯一可上網申報定檢資料的功能,除了減少公文往返的時間,也減少了紙張的浪費。

截至99年5月為止,全市115家加油站業者上半年度的定檢申報已達七成五,其中透過網路申報的共有78家佔總數的90%,較去年整年度17家業者透過網路申報大幅提升,台中市環保局呼籲加油站業者盡量利用便捷的網路系統申報檢測資料。

環保局表示,以汽、機車跑一公里平均產生50克二氧化碳推算,若平均一趟公文往返需20公里的路程,每年115家加油站至少需提送兩次定檢報告,光提送公文的交通路程便排放230公斤的二氧化碳。因此,推動網路定檢申報有三好:一好督促業者確實做好油氣回收設施的維護保養、二好便民又有效率、三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環保署已於94年9月13日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3條第2項公告「加油站油氣回收設施管理辦法」,該管理辦法第9條規定「加油站應自行或委託專業檢驗測定人員,每二年進行一次氣漏檢測,每次檢測應於前次檢測月份之前後一個月內進行;每支加油槍應於每年一至六月及七至十二月各至少進行一次氣油比檢測,其連續兩次檢測間隔期間應為三個月以上」。又依據「固定污染源自行或委託檢測及申報管理辦法」,該辦法第10條規定,加油站業者應於執行定期檢測前5日通知當地環保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