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文化局6/12邀請陳憲仁老師分享「小說的魅力在哪裡」

文化局6/12邀請陳憲仁老師分享「小說的魅力在哪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0 17:26   更新日期: 2010-06-10 17:27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文化局「2010文化藝術系列講座」,6月12日(週六)下午2:00~4:30,將特別邀請明道大學陳憲仁教授,於台中市文化中心B1視聽放映室主講「小說的魅力在哪裡」。陳老師在教學、創作等經驗俱豐,本次演講由陳老師分享其研究成果及文采繽紛的小說世界,定能帶給各位精采豐富的內容,藉以探索小說的魅力。

翻開古今中外玲瑯滿目的小說,不知您喜好哪類型的?除了讓讀者沉醉在作者勾畫的時空情節之中,更有許多讓人津津樂道的小說被改編成動漫、電影,甚至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因此為英國文化產業帶來數十億英鎊的收益,這些有著豐沛的情節,絲絲牽動讀者心靈的魅力是從何而來!

陳憲仁教授從小說就是不說、小說是時代百科、社會萬花筒、人物大舞台及小說什麼都說等面向,引領大家感受小說的魅力,與大家一同悠遊於小說的世界。

陳憲仁老師現任明道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曾任明道文藝雜誌創社社長,主持編務33年,並主辦26屆全國學生文學獎,拔擢文壇新人無數。30多年來奉獻心力於出版界及文藝教育扎根工作,努力培植文學人才,除了主導「全國學生文學獎」,還協助創辦「現代文學館」,致力保存重要的文學資料,並長期推展文學活動,舉辦文藝營、邀請作家演講。

陳教授獲台灣區師鐸獎、五四文藝獎、金鼎獎特別貢獻獎、台中市榮譽市民獎章、中興文藝獎章等;著有《滿川風雨看潮生》《我的國文師承》《滿川風雨看潮生》等相關專業論述著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