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法律扶助基金會澎湖分會長謝慶輝拜會王縣長

法律扶助基金會澎湖分會長謝慶輝拜會王縣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0 19:14   更新日期: 2010-06-10 19:17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法律扶助基金會澎湖分會長謝慶輝拜會王縣長

法律扶助基金會澎湖分會會長謝慶輝於9日下午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王乾發縣長,希望能加強地方宣導讓澎湖鄉親知道法律扶助基金會的服務。王縣長代表澎湖縣民,對於法律扶助基金會長期以來,為本縣外籍配偶、勞工、婦女、身心障礙及弱勢團體等需要法律諮詢服務的付出,表達感謝之意。

謝慶輝律師是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會長兼任澎湖分會會長,於今年5月甫新上任,他表示,做為法律扶助的義務律師,理應為社會上的弱勢百姓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同時也藉由幫助社會上需要法律協助的弱勢民眾,瞭解社會問題與公部門在制度上的癥結與需要改進的地方。未來將會加強宣導,讓澎湖鄉親知道法律扶助基金會,期能提供更多、更完善的服務。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由國家(司法院)所捐助設立,對於需要專業性法律幫助而又無力負擔訴訟費用及律師報酬之人民,予以制度性之援助,以維護其憲法所保障之訴訟權及平等權等基本人權。目前共有21個分會分佈於全國為經濟弱勢的民眾服務,高雄分會及澎湖分會共計有33位扶助律師提供法律服務。

王縣長對於謝會長在地服務的用心,百忙之中到澎湖關心地方表達感謝,並與謝會長針對澎湖醫療及交通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由於澎湖離島交通不便,王縣長提出「病人不動、醫生動」的構想,希望能夠藉此來解決目前急重症病患需要空中警察隊支援醫療後送時效上的問題。對於離島交通,王縣長表示,澎湖離島航班的機位訂位機制應予以檢討與改進,才能滿足鄉親與遊客的訂位需求,有效解決地方長期於觀光旺季機位取得困難的問題。

王縣長對於謝慶輝會長的法律長才留下深刻的印象,對謝會長熱心服務於公共事業與豐富的法律經驗,表示值得借鏡之處甚多,可供縣府做為施政上的參考方向。謝會長相信澎湖在王縣長的帶領下,應能逐步克服目前遭遇的困難,縮小離島差距的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