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喊著「阿嬤」準備跳樓苓雅分局福德所員警處置得宜,阻止一場悲劇發生

喊著「阿嬤」準備跳樓苓雅分局福德所員警處置得宜,阻止一場悲劇發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0 20:40   更新日期: 2010-06-10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喊著「阿嬤」準備跳樓苓雅分局福德所員警處置得宜,阻止一場悲劇發生

福德路派出所陳登盛於日前下午巡邏,至大順三路282巷時。發現一名女子坐在五樓護欄準備跳樓自殺,附近居民圍觀咋舌議論紛紛,可能發生命案。幸陳員處置得宜,阻止一場悲劇發生。

陳員到達時發現上記地點大樓五樓「樓與樓陽台間」(俗稱女兒牆)坐吊著一名女子,面向前方,情緒激動一直叫喊著「阿嬤」,隨時有掉落地面可能,情況十分危急。員警林玉峰立即呼叫通報消防隊準備救生設備,一面疏導管制該區域人、車,避免傷及無辜。

此時,員警陳登盛已火速衝上大樓五樓頂樓,極力勸解、傾聽女子黃女的訴說內心痛苦,並請其阿嬤(黃呂﹡﹡)到場慢慢接近該女子,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分散其跳樓情緒。

陳員曉以大義,口若懸河進行柔情勸導2小時,終於讓跳樓女子猶豫不決。警員陳登盛趁機抓住該女子,此時消防隊的雲梯車也到現場,陳員配合消防人員強制先將該女子救護至安全地方,成功救回女子寶貴生命。

員警經瞭解後,該名黃性女子(37歲)患有躁鬱症及子宮頸瘤等,請求家人協助未果。又當日適阿嬤叫他回家,卻因內心苦悶及不堪生活壓力,細故與父親發生爭吵,原先欲舉刀欲自殺未成,才爬上頂樓準備跳樓自殺。

黃性女子因重病及感情因素,滿肚子怨言。不管任何人安慰,也無法疏導其憂鬱情緒。陳員耐心曉以大義,口若懸河繼續進行柔情勸導,終於讓黃女某轉憂為喜,保證要珍惜寶貴生命。

陳員善行義舉雖是舉手之勞,實際上想做、願意做、肯用心去做的人可是少之又少。寧可犧牲個人休息時間,絕不放棄任何機會,警員陳登盛將「人民褓母」四個字做了最佳詮釋。

苓雅分局表揚陳員主動積極服務之精神,不為善小而不為,不畏艱難,耐心達成份內任務。其以智慧遏止意外的服務熱忱,足為社會各界基層人員之楷模,深獲民眾高度讚許,殊值嘉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