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後壁鄉長李本源伉儷暨泰安宮廟方人員慰問蘇縣長

台南縣後壁鄉長李本源伉儷暨泰安宮廟方人員慰問蘇縣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5 22:10   更新日期: 2009-03-25 22: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後壁鄉長李本源伉儷暨泰安宮管理委員會今(25)日特帶鮮花前往台南縣政府慰問因主持後壁泰安宮恭祝天上聖母1050年聖誕繞境啟炮儀式受傷的台南縣長蘇煥智,並徵求蘇縣長同意將當天穿著之西裝贈予廟方留作紀念,象徵媽祖替蘇縣長換新裝、有整裝待發之意。蘇縣長除表示感謝之意,對於傷勢復原之快,直說媽祖有保佑!

縣議員賴美惠、後壁鄉長李本源、後壁鄉泰安宮主委陳豐昌及總幹事郭麒山等十人,帶著鮮花來到縣長室,強調上週五後壁泰安宮天上聖母1050年聖誕繞境啟炮儀式讓蘇縣長受傷,廟方深感歉意。對此,蘇縣長直說,現在想想,幸虧有戴眼鏡,當天並無覺得有何不對勁,是等到第二天才覺得眼睛四周圍會有點痛,還有就是右眉頭變黑了,蘇縣長進一步提到,在醫生的指示下,這幾天都會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目前傷口復原得很快,請大家放心。

賴議員表示,李鄉長與廟方人員本想在事發當天就來慰問蘇縣長,卻因繞境活動是一整天,且曾打電話來縣長室詢問縣長行程,才發現蘇縣長已馬不停蹄前往台北開會去了,因此才延至今天來看蘇縣長。泰安宮陳主委指出,媽祖有指示,希望為蘇縣長換一套新的西裝,因此今天的慰問行程還有一項任務,就是特來徵詢蘇縣長是否可將當天穿著之西裝留下來,蘇縣長笑說,「當天穿的西裝確實穿得夠久,可以留下來做紀念」,隨後,蘇縣長在眾人盛情邀請下,撕下紅包的一角,表示接受廟方的「壓驚」、「保平安」。

這次起因煙火裝置錯誤導致的意外,據縣長室主任張益隆表示,經由縣府內部檢討的結果,日後類似的廟會活動,擬建請由縣府組成「安檢小組」前往會勘,「安檢小組」成員將由民政處、消防局、警察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派員擔任,同時為加強輔導寺廟辦理類似廟會活動時的公共安全問題,希望寺廟如有使用火炮或大型鞭炮時,應事先向台南縣消防局及環保局報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