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加油順口做環保 加油時請說「跳停」

加油順口做環保 加油時請說「跳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4 20:59   更新日期: 2010-06-14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加油順口做環保加油時請說「跳停」

您在開車或騎車至加油站加油時,還是習慣用湊齊整數加油金額,或是習慣在油槍跳起來後,想再多加一點汽油的加油方式嗎?這是不正確的加油方式。

環保單位指出,部份民眾到加油站加油時,習慣湊齊金額整數或是加到滿出來才停止加油,以致加油員必須在油槍「自動跳停」後,持續進行強制加油的動作,這些不正確的小動作,不僅是錯誤的加油方式,還會縮短加油站油氣回收裝置的壽命造成油槍阻塞,更會使油氣飄散在加油站空氣中造成空氣污染,而這些逸散到空氣中的油氣,直接影響加油民眾及加油站工作人員的健康,相對地也會提高致癌之風險性,值得我們大家一起關心及注意。

目前加油站的加油槍均有設置油氣回收系統,油氣回收設備在操作良好的情況下,可以使加油站環境中苯的濃度降低達八八%,並使加油站員工在揮發性有機物暴露量降低九O%,而加油站空氣中揮發性有機物濃度亦可降低八O%以上,環保局並會不定期抽查各家加油站的油氣回收設備的效能,減少加油過程中油氣外洩的情事。

環保單位也請大家一起在加油同時“順口”做環保,在加油時請大家說「跳停」,讓我們在加油的同時,享受一個「沒有汽油味」的加油環境!並提醒各位辛苦的加油員朋友,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正確使用加油槍,不要強迫加油,並主動向顧客詢問「跳停嗎」,讓我們加油時的小動作,減低空氣的污染,使的空氣品質更清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