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鳳山願景館即日起展出嘟嘟皮雕工作室作品 呈現皮雕藝術摩登品味與民族風格

鳳山願景館即日起展出嘟嘟皮雕工作室作品 呈現皮雕藝術摩登品味與民族風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4 21:02   更新日期: 2010-06-14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鳳山願景館即日起展出嘟嘟皮雕工作室作品呈現皮雕藝術摩登品味與民族風格

莫拉克風災後,高縣府為協助原住民朋友心靈重建,傳承原鄉藝術,特別自今年三月起即召集八位原住民手工藝作家,於鳳山願景館(國父紀念館)展出原住民傳統藝術品。目前正展示嘟嘟皮雕工作室陳高玉珠的作品,嘟嘟「tutu」在原住民族排灣族的意思是指「女人的乳房」,作品傳達了「母愛」為一切愛的源頭,展期持續至七月二十八日,今日上午舉辦開幕茶會,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高縣原住民雖歷經八八風災重創,仍致力於手工藝創作,展現自立更生的文化韌性,為讓大眾瞭解原鄉技藝之美,縣府自三月起即召集八位原住民手工藝作家,於鳳山願景館展出原住民傳統藝術品,即日起至七月二十八日展出嘟嘟皮雕工作室陳高玉珠的作品。

嘟嘟「tutu」在原住民族排灣族的意思是指「女人的乳房」,也就是代表著母愛,意指「愛」的一切源頭。工作室由生活在高雄都會區的原住民婦女們共同組成,負責人Paules主張運用傳統的圖騰與符號,如百步蛇、百合花、守護神、蝴蝶紋作為圖騰主軸,分成祖靈系列、守護者系列和別出心裁的聖經套系列,分享排灣族的生活藝術與文化,創作元素多元,呈現皮雕藝術摩登的品味與民族風格。

展場中有一幅皮雕畫,名為「太陽的子民」,描寫Paules手工藝技藝傳承一路走來的肯定與堅持。

「小時候有人這樣問過我,你怎麼那麼黑,當時愣愣的不知如何回答;青春期時也有人以同樣的問題,再問我一次,我依然默默的不回答;當我五十歲時有人又以同樣的問題又問了我一次,這時我有了答案,原來我是太陽的子民。」

當原鄉朋友的生產工具及作品被無情的土石沖毀,身心受創時,都會區的手工藝匠師們紛紛伸出援手,讓原住民文化得以繼續傳襲。Paules鼓勵大家不要灰心,盡快從悲傷中走出來,也呼籲喜愛原住民手工藝品的朋友,繼續支持原住民的手工藝品。

昨(十四)日上午十時於鳳山願景館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對原住民文化創作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也邀請各界藝術創作家前往分享與交流創作心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