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藝術與人文教學成果展

高雄縣藝術與人文教學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4 21:08   更新日期: 2010-06-14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藝術與人文教學成果展

高雄縣九十八學年度推動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成果展,共有四十二所學校參與展出,小朋友賣力展現平時學習成果,內容豐富多樣,縣長楊秋興嘉許不已,期盼從教育紮根,藉此讓藝術與人文更普及化。

這項成果展於上午九點在縣政府盛大舉行,四十二所學校約一OOO名學生將一年來藝術學習的成果完整展現,現場共分為三個展場,縣府大禮堂有動態表演,包括弦樂、肚皮舞蹈、鼓術、鴨母王舞蹈劇、木箱鼓等。川堂及中庭則是各項靜態或操作體驗的特色展現,包括紙藝、書法、版畫、陶藝、裝置藝術、玻璃彩繪、葫蘆彩繪、竹編、串珠、馬賽克拼貼等,現場也提供材料讓參與師生體驗,並有布袋戲表演及體驗操作。此外,在縣府前庭廣場,則有豐富多元的民俗技藝表演,包括旗鈴龍、醒獅、布馬陣、獨輪車等。

縣長楊秋興致詞表示,在他任內第二次舉辦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展演,演出的學生都是一般生,都十分出色。他強調,藝術與人文是縣府重要的政策,大東藝術文化園區年底可以正式營運,國家兩廳院也將興建完成,盼藉由參與使藝術與人文教育更普及化,學生在藝文陶冶下,有氣質、聰明活潑又可愛。

教育處表示,為解決偏鄉地區藝術與人文師資不足的問題,並豐富學校師生多元的藝術學習管道,高雄縣推動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由教育部補助偏鄉地區,藉由藝術家或藝文團體引入學校進行藝術的教學,增進學生藝術鑑賞與創作能力,進而涵養藝術人口,豐富生活與心靈。自九十七學年度起實施至今,各校成果豐碩,透過此次成果展現,讓各校相互觀賞學習,除了學生可以有彼此相互觀摩的機會,教師們也能分享教學經驗,更能讓參與民眾實際體驗各校推展藝文教育成果。

參加演出的同學說,平常都在大太陽下辛苦練習,上場表演卻是下雨天,好危險但是能表演成功,實在好開心。指導老師尤妙真說,傾盆大雨和滿地積水讓她很擔憂,擔心騎高腳獨輪車學生會摔下來,學生均堅持要上場,也順利完成表演,孩子們的精神讓她很感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