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南亞技術學院萬篇論文「好心好文護地球」

南亞技術學院萬篇論文「好心好文護地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5 11:53   更新日期: 2010-06-15 11:55   0 林明義 / 桃園市 報導  

【0林明義/桃園市報導】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系列活動南亞技術學院萬篇論文「好心好文護地球」成果發表論文光碟遞交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

2010年以來各地地震、水旱災、火山爆發等天災頻傳,泰國紅衫軍事件、南北韓衝突、墨西哥灣漏油、歐洲金融危機等,地球村就像個加熱到臨界點的壓力鍋,外在衝擊讓人心浮動不安,在這個危急存亡的關鍵時刻,世界公民要如何自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特別在今年四月一日召開「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呼籲世界公民站出來,尋求人類萬物與地球共生共榮的生存之道。大會得到全球各界熱烈迴響,截至目前為止,大會發起的「全球論筆」活動,已收錄文章超過27,000篇,全球已151國、超過9,000個機關團體、10,000則以上賀函與墨寶共襄盛舉。其中海內外教育界也熱烈響應,教育部特別將大會活動訊息公布於網站中,除了幼稚園、中小學以外,大學大專院校共有162所響應,其中南亞技術學院響應最為熱烈,萬名師生一起以「好心好文護地球」,6/14下午兩點鐘於南亞技術學院綜合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萬人響應「好心好文護地球」成果發表,在桃園縣議員梁為超、中壢市代表聶勝雄與現場三百位師生代表見證下,校長王春源將萬篇文章成果以光碟遞交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表示全校師生共同響應世界公民護衛地球的心意,並由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游美容女士代表接受成果光碟。

接受西方教育洗禮、曾任教於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王春源校長,十分重視中華文化,在南亞技術學院校園中處處可見品格教育的標語,近年更以品格教育做為主題參與教育部卓越教學計畫,帶動學生以成為品德良好的世界公民為目標,此次匯集了一萬篇的好文章與好心念,與全球人士接軌,共同護衛地球、保障人權,更是南亞技術學院「卓越計畫」提升教學及學術品質目標中,落實品德教育的重要里程碑。

論文成果發表會首先播出一段王校長「親吻南亞土地、愛南亞、愛地球」的影片,片中王校長親身俯地親吻學校每個角落,可以感受到校長對南亞的用心與愛。王校長更特別以中英文致詞,他表示情境教育對人格養成非常重要,培養愛己、愛人、愛世界理念,護衛地球落實於生活中,並藉創意教學活動,將教育的七大主軸議題融入環境及教學中。他表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跟他的教育理念及國際教育主流趨勢十分吻合,非常樂意共襄盛舉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副會長游美容女士也代表會長致詞:「此次貴校參與『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教育月系列活動』,從校長、系主任到每位同學人人都用好文好語來保障人權、學習尊重、護衛地球全校一起來,為全國做了一項良好的示範。今年是世界公民日10週年紀念,『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也圓滿閉幕了,但是全球世界公民的聲音與行動力仍然持續在世界各個角落努力實踐,身為世界公民這次活動象徵所有人的心力聚集成一波波改變世界的巨大能量。面對充滿挑戰的未來,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當天現場還有五位學生代表及師長分別以「關懷」、「禮貌與微笑運動」、「愛」、「和平」、「禮貌」等主題發表中英文世界公民的心聲,其中幼教學系老師魏麗卿表示:老師帶領學生親自參與此活動意義非凡,將教育的七大主軸議題融入環境及教學中,實做上樂趣無窮。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多年來結合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到全球五大洲進行人權教育與文化交流活動,校園中的人權推展包括有:臺灣全省的「世界公民人權教育列車」;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舊金山大學、柏克萊大學等舉辦「生命哲學智慧講座」,主講人洪道子博士以太極陰陽的智慧為基礎,引導世人從心出發,先由自己做起,才能產生有效的能量讓人類群體生活的環境,邁向愛、包容、與和諧永續的境界;也曾在埃及開羅美國大學及擁有三萬多名師生、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印度蒙特梭利學校舉辦「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用多元的方式啟發學子的人權理念。不管是網路連署、人權教育講座、文化交流、全球論筆等活動,無非是期望人們從生活中落實愛、尊重、關懷的人權理念,為世界帶來改變。讓大地能在我們的疼惜之下生生不息,建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實況可從大會網址www.worldcitizens.org.tw得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