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德國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師生來訪南縣

德國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師生來訪南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6 00:19   更新日期: 2009-03-26 00:20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德國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師生,和姐妹校長榮中學蔡登利主任一行14人,昨日到台南縣後壁鄉蘭花生技園區參訪,縣政府主秘書長蘇重輝代表縣長蘇煥智接見並歡迎來自遠方的朋友,充分展現台灣人好客的熱情;該團領導老師NorbertRath感謝台南縣政府盛情款待,對台灣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印象;雙方並互贈精美紀念品及合影留念。

德國吉夫霍爾恩職校與長榮中學自1982年起締結為姊妹校,該校相當於台灣職業學校,有的學生並非全職學生,有一半時間在工作。該校師生每2年到台灣訪問1次。為了增進雙方情感的交流,今年由該校教師NorberetRath及TillFrohling率領學生共十四人,到長榮中學參訪後,由長榮中學高中部主任蔡登利等人陪同,昨日下午2時參訪台南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孫重輝秘書長代表台南縣長蘇煥智歡迎貴賓光臨,孫秘書長致歡迎詞時表示德國的技職教育制度及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相當值得台灣借鏡學習,過去這些年因為教育普及,台灣學生大多數都是全職學生,目前教育部的技術及職業教育司也在重新推動職業教育。今日歡迎會場所在的蘭花園區過去是一片荒涼,但在台南縣政府的全力協助下,已成功地舉行五屆台灣國際蘭展,繁榮發展非昔日可比。剛結束的2009年台灣國際蘭展有來自32個國家的業者和3000多個外賓,並且絲毫不受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接獲高達新台幣36億元的訂單,可見蘭花產業是未來台灣精緻農業的旗艦產業。

為了讓來自遠方的德國友人對台南縣能有更深入的瞭解和認識,孫秘書長進一步指出,台南縣目前正由農業大縣轉為科技大縣。台南縣佔全國農地的六分之一面積,素有「嘉南平原的穀倉」之稱。但是目前除了蘭花生技園區,這幾年陸續開發樹谷、柳營、永康和七股工業園區,鼓勵廠商進駐,希望未來能發展高科技產業。另外台南縣的水果也是舉世聞名,芒果外銷歐美及日本,品質都深獲好評,準備給各位貴賓品嘗的鳳梨、洋香瓜等水果也都是台南縣的名產。

除了準備台南縣的水果之外,縣政府另外還提供玉井鄉的芒果乾及後壁鄉無米樂的台客袋等深具在地特色的伴手禮,讓外國友人能充分享用台南縣農特產品及感受濃厚的人情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