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恭迎大甲媽聖駕嘉縣贈信眾福祿壽三色九傳香

恭迎大甲媽聖駕嘉縣贈信眾福祿壽三色九傳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26 00:28   更新日期: 2009-03-26 00:31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進香團昨日步行至崙仔橋頂,由雲林縣進入嘉義縣,嘉義縣長陳明文一行人守候在雲嘉交界處恭迎大甲媽聖駕,並致贈代表嘉義山海平原三區之「福祿壽」三色九傳香給沿途信眾,希望招來財運、登科和福氣。

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大甲媽南下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活動」,21日由大甲起駕,長途跋涉,行經台中、彰化、雲林等地,中午抵達雲嘉交界的崙仔大橋,縣長陳明文、立委張花冠、翁重鈞、議長余政達、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地方各界信眾恭迎聖駕;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護送大甲媽抵達嘉義縣。

進香團由「報馬仔」打頭陣,接著頭旗、三仙旗、開路鼓、頭香、貳香、參香、贊香及卅六執士團陸續通過,「大甲媽」鑾駕隨後抵達,由陳明文、張花冠、余政達等人接手抬轎進入並舉行隆重祭典。

雖然春雨綿綿,仍不減信眾熱情,民眾沿街擺設香案、夾道膜拜,鑼鼓鞭炮不絕於耳,縣長陳明文與信徒一起鑽轎底,祈求平安。陳明文表示,大甲媽祖到新港遶境進香已是第22年,地方各界莫不以最虔誠的心迎媽祖,一定會讓信徒吃得好、睡得好,今年更特別製作了8800份代表「福祿壽」九傳香,由復興國小的小朋友親自將九傳香分送給沿途信眾,希望在不景氣年代,給大家招來財運、登科和福氣。

「2009福祿壽九傳香」,分別以綠、藍、橘三色來代表嘉義縣的山、海、平原三區。陳明文說,高山茶一向是嘉義縣山區最重要的經濟作物,所以用綠色茶香來代表嘉義縣山區,並象徵長壽之「壽比南山」;以藍色沉香代表嘉義縣海區,而「水就是祿」,所以象徵「財源滾滾」;用紅色的的檀香代表嘉義的平原,是因為嘉義多廟宇、以檀香拜拜,象徵祈求的信眾和廟宇均係「香火鼎盛」。

嘉義縣文化基金會表示,每年嘉義縣媽祖文化節都會配合推廣新港鄉在地產業文化,分別在民國95、96年以新港洋桔梗製作「媽祖花」及新港飴製作「祈福袋」,97年又以交趾陶發想製作「媽祖紀念聖酒」,今年更以新港傳統製香業,以天然原料製作福祿壽九傳香,將新港在地產業發揚光大。

大甲媽進香團隨後展開新港市街遶境,經崙仔村代天宮及古民村承福宮短暫停駐,所到之處人山人海、鑼鼓喧天,大甲媽鑾轎在千萬人的簇擁下,於晚間進駐奉天宮,次日(25日)早上於奉天宮廟前廣場舉辦祝壽大典,預計當天晚上10點回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