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99年度苗栗縣原住民地區農村再生輔導計畫」已經開跑了!!

「99年度苗栗縣原住民地區農村再生輔導計畫」已經開跑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7 16:50   更新日期: 2010-06-17 16:51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為實現且落實對原住民的照顧,滿足文化多元與尊重原住民需求,積極推展「苗栗縣原住民地區農村再生輔導計畫」,以達永續發展的目標。此計畫針對具有自我提升意願及興趣之部落社區皆可參加此計畫培訓課程及相關活動,考量各社區學員的時間性及便利性,特別安排專業講師至各部落社區授課輔導,並配合部落社區居民的生活作息,上課內容也針對不同部落特色量身打造。

因此,為營造活潑多彩的地方部落,運用在地資源,導入人才與創意,故須導入農村再生課程,培育部落社區專業人才、輔導建立部落社區自主管理機制與活化部落社區營造組織,整合部落社區營造資源,結合部落特有的文化傳統、空間環境與地方產業,推動原住民部落社區營造運動,並期望具體落實部落社區營造計畫。

此計畫培訓課程將分為三大階段,分別為「關懷」、「進階」、「核心」三個階段,透過這三個階段的培訓,讓部落居民從認識自己的家園開始,漸進式地懂得關懷與付出,並透過專業的訓練,由專業老師帶領部落居民及幹部們將社區願景一一規劃,並且透過規劃的過程中,讓社區居民了解並發展自己的部落以及解決在地問題。

在「99年度苗栗縣原住民地區農村再生輔導計畫」當中,透過辦理說明會、培訓課程,組織專家輔導顧問團並協助部落社區研擬農村再生計畫書,整合地方觀光、農業產業、生態等資源,建立苗栗原住民地區獨特的部落產業,打造在地部落發展願景,並使國人更容易去認識苗栗縣原住民部落社區產業特色。

為讓苗栗縣原住民了解計畫執行的目的及方法,本府將辦理「99年度苗栗縣原住民地區農村再生輔導計畫說明會」,99年6月15日上午於泰安鄉象鼻村活動中心,下午於泰安鄉公所、6月18日上午於南庄鄉瓦祿產業文化館,共計3場。

如對本計畫尚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詢問,請洽本府承辦人員黃涵靈(037-36214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