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綠動之心森活好住「嘉」

綠動之心森活好住「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7 21:05   更新日期: 2010-06-17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綠動之心森活好住「嘉」

嘉義市綠色永續推展又傳佳績,市府以「綠」動之心.「森」活城市-嘉義都會森林公園計畫參與內政部營建署競爭型計畫評選,獲得第一階段審核通過,這次是市府繼94年後又再度通過的評選計畫。

今年市府以「綠」動之心.「森」活城市-嘉義都會森林公園計畫獲得中央評選委員以及來自全台25縣市景觀總顧問半數以上的投票通過,為嘉義市邁向「綠色永續的適居城市」目標又打了一支強心針,七月份將進行第二階段複評,市府也信心滿滿表示一定會全力以赴。

「綠」動之心.「森」活城市-嘉義都會森林公園計畫是為結合逾百年歷史的嘉義公園、嘉義樹木園及東側已遷葬之公墓區,重新以延續歷史文化、考量生態環保等觀點整體規劃,除了為市民們打造豐富舒適的自然休憩環境,並可將嘉義之歷史文化、山川特色介紹給前往阿里山或相關景點旅遊之國際觀光客,面積約36.24公頃。

這座可媲美歐美國家首要城市的都會森林公園,以「百年公園、生態教育、綠境休憩、森活城市」為主題,內容包含諸羅樹蛙棲地復育、生態廊道延續串聯、生態水池及野溪整建、各種功能及風貌的樹種規劃、順應地形的戶外草坡劇場、適合多種戶外活動的大草坪等。

黃市長以推動嘉義市成為「綠色永續適居城市」為重要目標,並將綠能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從「心」做起,市府並組成綠能城市推動小組,研訂行動方案,分為交通綠能、工業綠能、住商綠能、廢棄物綠能及植生綠能5個面向來推動,並期待節能減碳成為全體市民的共識,一起來實踐落實,讓嘉義市成為綠能環保的標竿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