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老人公寓「飄香秀才迎端午」傳愛社區獨居長者

老人公寓「飄香秀才迎端午」傳愛社區獨居長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7 21:53   更新日期: 2010-06-17 21: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老人公寓「飄香秀才迎端午」傳愛社區獨居長者

端午節當天,高雄縣老人公寓舉辦溫馨傳愛的「飄香秀才迎端午」活動,阿公阿嬤們除大秀才藝,並親手製作傳愛粽,分送給社區獨居長者,歡度溫馨愉快的佳節,縣長楊秋興特別到場賀節,並向長輩學習包粽技巧,不合格的粽形,讓他大呼包粽不簡單。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縣長楊秋興一早便在社會處長吳麗雪陪同下,前往老人公寓向阿公阿嬤賀節,看到長輩包粽的熟練身手,讓楊縣長大為讚嘆。鳳山市長許智傑、議員郭素桃也到場與長輩同樂。此次完成的粽子將給分送協和里的獨居長者,傳送愛與關懷,讓大家一同感受過節氣氛。

楊縣長表示,老人公寓(崧鶴樓)是由縣府委託「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管理,感謝佛光山的用心經營,使高縣老人公寓成為全國模範,讓長輩們在這個大家庭學習,這裡的長輩平均八O歲,個個都活力有朝氣、身心愉悅,他感到十分欣慰,也希望老人家們都能在此活得健康快樂,與社區一同成長。

高齡九十一歲的楊洪默阿嬤,入住崧鶴樓已六年,在這裡有同伴、節目每天都很開心,這次也加入包粽行列,並分享包粽的秘訣,她說,粽子除了要料多實在,內部一定要緊實,這樣才不會鬆散,吃起來香Q有嚼勁。雖然她年事已高,動作卻十分迅速、熟練,平均一分鐘可完成一顆粽子,絲毫不輸其他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