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瀛濱海生態文化體驗營

南瀛濱海生態文化體驗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8 19:41   更新日期: 2010-06-18 19:4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曾屬台江內海範圍的南縣濱海三鄉鎮,北門、將軍、七股,現在已是滄海成桑田,難以想像大片的田地曾是一片汪洋,昔日明鄭時期的軍事要塞,現在成了許多生物的棲息地,嚴苛的鹽地環境亦形成獨特的文化及信仰。

台南縣政府觀光旅遊處,將於暑假7月17、18及7月24、25,分別舉辦兩梯兩天一夜的營隊,帶領學員走訪台江內海的遺跡—七股潟湖,搭膠筏賞紅樹林、招潮蟹,啖鮮蚵、挖文蛤;以及東隆宮王爺信仰文物館、方園美術館,了解沿海先民的生活方式;再到井仔腳鹽田體驗如何挑鹽、踩水車;從這個明鄭文化在台灣開始發展的地方,可以了解先民在嚴苛環境下求生存的艱強韌性、發現紅樹林及招潮蟹在潮汐、鹽分每天都不停變化的情況下所展現的旺盛生命力。思古之餘,同時也欣賞到潟湖美景及鹽田風光。

觀光旅遊處陳俊安處長表示,台南縣實屬一個最值得深度旅遊的縣市,而濱海三鄉鎮在旅遊方面各具有其特殊的觀光資源,融和濱海生態景貌、歷史人文意涵以及傳統產業的演變,設計一個寓教於樂的體驗營活動,不僅能讓參加的學童在遊樂的過程中了解到生態文化的演變,更讓保育的觀念深植於此活動中。

濱海生態文化體驗營招收對象為國小四、五、六年級學生,費用300元(含門票及手工材料費)。報名方式請至台南縣政府觀光旅遊網(http://tour.tainan.gov.tw/)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傳真至06-7801252,或寄到七股旅遊服務中心信箱chigutour@gmail.com,報名時間至7月9日止。

七股旅遊服務中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