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立法院租稅人權公聽會 財政國稅官員公然說謊

立法院租稅人權公聽會 財政國稅官員公然說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3) | 推薦 (21)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10-06-18 17:10   更新日期: 2010-06-19 03:45   教育工作者 曾誠益 / 桃園市 投書  

【教育工作者曾誠益/桃園市投書】

屈原因眾人皆醉我獨醒,於端午節投汨羅江而死,在每年上萬件的查稅案件中,有多少人被國稅局逼到家破人亡呢?剛過完端午節,為什麼行政院轄下的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凌忠嫄局長仍醉不醒!

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在公聽會接受立委質詢時,一開始說她認定太極門是補習班是根據最高法院的判決字據;一下子又說是行政法院;一下子又說是國稅局自己認定補習班課稅後,法院認為他們課稅有據。凌忠嫄局長前後推翻自己的說辭,把立委諸公都當笨蛋看待,實在是國家之恥,行政院轄下的財政部有這樣的國稅局長,真替吳院長感到捏把冷汗,這五都選舉,光台北市就輸慘了!

武術協會理事長黃鯤忠指出:過去國術會中央政府每年有3000萬到100萬的補助,為的就是要發揚傳統國粹文化,促進人民身心健康,弟子包紅包是敬師禮,是文化中弟子對師父的尊重,從來沒有被課稅的,92年發函,本會所屬會員,從沒有因為弟子贈與被課稅。國稅局這次對太極門課稅,已嚴重侮辱全國各地武術、氣功學會,一直以來,國稅局贊成國內武術不必課稅,因武術是我們的傳統體育,其他體育都可以不課稅,武術當然不可課稅,體育團體與武術團體一樣,不該被課稅。

筆者是武術團體的成員,看到立法院租稅人權公聽會,我們的財政國稅官員公然說謊,實在令人痛心,如果太極門課稅成立,那接下來是不是其他武術氣功團體,也會被以「指鹿為馬」的方式,隨便扣上補習班的帽子就可以課稅了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