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政府將持續向中央爭取專案興建崙背國小活動中心

雲林縣政府將持續向中央爭取專案興建崙背國小活動中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8 17:50   更新日期: 2010-06-19 03:48   天眼日報記者 歐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美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崙背國小未興建活動中心乙案,縣府教育處說明,強調縣長蘇治芬自就任5年以來,已先後多次向中央爭取專案補助興建,但均未獲教育部正面回應,加上縣府財政拮据,縣內多所學校老舊危險校舍亟待整建,每年編列之教育經費入不敷出,因此目前自籌不出新建經費,為此縣府仍會繼續專案申請,期早日能讓崙背國小學童擁有一座嶄新的活動中心。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指出,全縣200所公私立中、小學暨幼稚園,教育部每年僅編列補助經費約1億元左右,既要充實軟硬體設備,又要面臨僧多粥少的窘境,尤其許多偏遠地區學校更是充斥老舊危樓亟待整建,因此以學生安全為考量,老舊校舍改建均納入優先執行。

根據教育處統計資料,98年補助崙背國小,包括充實改善教學環境設施及設備經費100萬元,多功能e化專科暨數位教室173萬元等等,總計在97年度補助該校129萬5千元,98年度更多達412萬元9千元,合計達542萬4千元。

雲林縣蘇縣長清楚知道崙背國小活動中心是所有師生及家長殷切的期盼,因此會持續以專案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務必本於公平之原則,讓這座百年歷史的小學能有一所嶄新的多功能活動中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