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澄清醫院敬德護理及復健中心開幕 胡市長出席致賀

澄清醫院敬德護理及復健中心開幕 胡市長出席致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19 18:02   更新日期: 2010-06-19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19)日出席「澄清醫院敬德護理及復健中心開幕典禮」時表示,澄清醫院不是只做了敬德護理及復健中心,也做了產後護理中心,還有數位多功能健康特派車,胡市長並盛讚澄清醫院總裁林敬義「慈悲濟世」,令人心服口服。

澄清醫院敬德護理及復健中心上午舉行開幕典禮,澄清醫院院長林高德致詞時表示,今日除了是敬德護理及復健中心開幕,同時也是澄清醫院體系總裁林敬義的生日,雖然總裁從不過生日,但選擇這天進行開幕活動格外有意義,也將此作為禮物獻給總裁。

胡市長致詞時表示,林院長剛剛說,總裁從來不過生日,這句話是事實,但他覺得總裁應該要過生日,而且像今日這樣過生日是最適合的方式。胡市長對著坐在台下的總裁說,「天下沒有人比您更有資格這樣過生日,我代表台中市一百零七萬人祝您生日快樂!」林總裁在台下頻頻微笑點頭。

胡市長表示,剛當市長的第一週,林院長就來看他並表示有一塊地要做護理及復健中心,用以照顧病人及老人,但是中科沒說清楚是否將地劃入中科,擔心若突然被徵收怎麼辦?胡市長回答,這部分是由中央規劃的,他也不知道會怎麼劃,但這麼好的意見若也要被取消,「我要跟你一起去抗議!」

胡市長幽默地說,回想當時他正要作古根漢,現在「古根漢」已變成「負心漢」,敬德護理及復健中心卻已在今日落成。胡市長對著林總裁說,談到醫療衛生福利,有一個人慈悲為懷,讓他心服口服,以民眾意見為意見,以民眾觀點為觀點,「你做市長最好了!」

胡市長說,林總裁不是只做了敬德護理及復健中心,也做了產後護理中心,還有數位多功能健康特派車,他以四個字來形容總裁即「慈悲濟世」,開醫院就是希望可以照顧人。

最後,胡市長表示,因為另有畢業典禮行程無法留下來參加所有活動,但他一定會找時間再來參觀,也答應明年與在座貴賓一起聯合起來替總裁過生日,「那時希望我可以代表兩百六十三萬大台中市民來向您恭喜!」現場響起一片掌聲及歡呼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