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依尊 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昨晚間在多位信眾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

依尊 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昨晚間在多位信眾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6-20 17:39   更新日期: 2010-06-20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昨晚間在多位信眾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

為了在花蓮這塊美麗淨土籌辦舍利文物展及規劃設置大型宗教基地事宜,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昨(18)日晚間在多位信眾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受到花蓮縣長傅?萁的熱情接待,雙方除了就宗教發展、發展兩岸靈修勝地及促進兩岸宗教訪勝之旅等相關議題進行廣泛的意見交換外,傅縣長也特別指示陪同的民政處長劉台文積極協助種菟仁波切預定今年十月份於吉安鄉慶豐舉辦的舍利文物展及未來計畫設置大型宗教基地等相關事宜。

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認為花蓮是一塊淨土相當適合弘法,因此今年十月初預定在吉安鄉慶豐舉辦舍利文物展,未來也規劃能在花蓮這塊美麗的淨土上設置結合廟宇、學苑、禪房、舍利博物館及世界最大塔等設施,佔地數百公頃的國際大型宗教基地,期盼縣府能給予協助。

傅縣長指出打造花蓮成為宗教靈修勝地一直以來都是他積極推動的施政主軸,尤其ECFA近期內可能就會簽訂,兩岸民眾自由行可望正式開放,屆時陸客來台人數將可用「多的數不清」來形容,在加上由於時空、政策背景等因素,大陸宗教近幾年才逐漸開放,宗教內涵及發展明顯落後台灣,花蓮境內擁有慈濟、金母娘娘、王母娘娘及驪山老母等宗教重要廟宇、房舍,宗教文化資源豐富多元,透過縣府有計畫的規劃推展,結合在地觀光、文化等特色推動系列的深度宗教訪勝之旅,勢將引發大陸民眾一波波花蓮行─宗教訪勝熱潮。

傅?萁並透露,縣府正全力籌劃年底的建國100年大法會─台灣平安之夜在花蓮,屆時將結合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及原住民祖靈祭,進行一場五教合一聯合大型宗教祭典。

至於種菟仁波切所提的舍利文物展部分,縣府將在交通維持、媒體聯繫行銷等方面積極協助辦理,而花蓮更是全台灣唯一擁有設置國際大型宗教基地優質條件的縣市,傅縣長也建議能朝新的事物及有特色的方向去做規劃,同時結合觀光旅遊,成為當地重要的景點,這二天他將抽空陪同種菟仁波切到適合的地點會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